車訊新聞

疑似上汽大通的Maxus G50捕獲?頻繁於台68測試離上市不遠矣? - 車訊新聞 - PChome Online 買車

近期在台68快速道路上,相信有不少行車駕駛會陸續看見一款擁有MPV身軀的偽裝車進行測試,但在嚴實的包覆下確實令人感到狐疑。而本台接獲讀者投稿提供了相關照片,沒意外這輛龐然大物應該是屬於上海汽車旗下英倫品牌Maxus大通的三排座中型MPV座駕G50,尤其尾燈造型和C柱後遮擋的大面積車窗可謂極其顯眼,經比對之下確實八九不離十。只是按照這輛車的出現代表著導入MG的中華汽車在取得一定程度的成功之後也決定大舉將數款「英皮中骨」的座駕以國產化的方式導入台灣,而作為商用車的Maxus大通沒意外將是下一款品牌。

G50 Productbanner
按照慣例

事實上中華汽車導入日本Mitsubichi三菱的座駕多年後,確實面臨了相當程度的青黃不接,在這尷尬的時局下MG的引進就如同獲得一絲活水,故趁勝追擊將其他品牌導入似乎也在可理解的範圍內。只是相較於過往還曾在台灣路上偶爾可見MG的英倫小跑車來說,Maxus大通似乎就顯得較為陌生,尤其該品牌歷經了多次東家轉換,最終在上海汽車獲得這款品牌前,Maxus這款商用品牌還是握在俄羅斯人手上,也就是GAZ高爾基車廠(о́рьковский автомоби́льный заво́д)旗下的英國LDV公司。在2008年12月全資收購並取得智慧財產權及技術平台後,於2009年重獲新生,並命名為Maxus大通汽車。

G50 Exteriorbanner
填補市場

那麼在Maxus大通眾多品牌中,為何率先導入的是這輛G50呢?就表面資訊來看,一方面應該不想與大舉導入SUV車型的MG有太強烈的同質性,再者台灣市場於MPV車型上的缺乏可謂相當顯著,儘管此次捕獲的G50屬於不具備側滑門的MPV車款,但就空間布局來看仍有相當程度的優勢。畢竟在2,800mm的軸距下,這款車還真具備完整的三排座空間,等同能輕鬆完成7人乘載,內在也會比SUV車款更加方正,加上比起體格更大的G10、V80車系,又或者像買家數量更顯稀少的Pick-Up T60、T70車系,G50從價位到車格的接受度應該會再高上一截,因此評估之下無疑是一時之選。

G50 Interior Nolabel 2

回到本次疑似捕獲的G50,在中國該車型命名為G50 Plus,海外則一致性地以G50來命名,其設計邏輯不少與MG車款有一定程度的相似之處,包含外擴性的水箱護罩,又或者造型近似的內裝規劃等,畢竟在同集團下會有著如此面貌都還在可理解的範圍內。至於動力方面有鑑於偽裝車尾有著清晰可見的排氣管配置,因此暫時排除引進EV車型的可能性,又或者會有些導入上的時間差,因此在採用1.5升渦輪增壓汽油引擎,最大馬力約為169ps(125kW),以及25.5kgm(250Nm),搭配7速雙離合器變速箱,當然以上配置純屬參考部分海外資訊,實際導入台灣可能會進行一定程度的調校和改變,而這就靜待上市後揭曉了!

資料來源:Maxus

SanjiNoir 黑侍樂讀 Facebook 粉絲團

SanjiNoir 黑侍樂讀 Youtube 頻道

這篇文章 疑似上汽大通的Maxus G50捕獲?頻繁於台68測試離上市不遠矣? 最早出現於 SanjiNoir 黑侍樂讀

最新車訊新聞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