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訊新聞

單馬達後驅和雙馬達四驅雙動力 Ford Explorer EV 正式於歐洲市場上市 - 車訊新聞 - PChome Online 買車

Ford 宣布與冒險家 Lexie Alford 共同完成駕駛全新 Explorer EV 完成超過 30,000 公里環遊世界的旅程。並且為了慶祝 Charge Around The Globe 環球世界成功,Ford 正式宣布 Explorer EV 在歐洲正式上市,並公開車系規格和配備,英國市場售價為 £45,795 英鎊起 (約合新台幣 185 萬元)。




Ford 正式宣布 Explorer EV 在歐洲正式上市。



全新純電 Ford Explorer 是 Ford 首款在歐洲開發和製造的電動乘用車,結合了德國工程、美國風格和卓越的標準規格。Explorer 合計有單馬達後輪驅動 (RWD) 或雙馬達全輪驅動 (AWD) 動力系統的選擇,兩者均採用增程鋰離子鎳錳鈷 (NMC) 電池。







在 AWD 車型方面,能支援 185kW 的直流快速充電功能,從 10% 充電到 80% 大約需要 26 分鐘。另外歐洲各地的 Explorer 車主都將能夠使用 FordPass 應用程式或創新的即插即用技術,只要支付充電費用就能輕鬆存取 BlueOval 充電網路內超過 600,000 個充電座。其中包括 IONITY ( Ford 是該聯盟的創始成員) 和 Allego 的高功率充電站,同時 Ford 也宣布與 Allego 建立合作夥伴關係,將在 Ford 經銷店廣設超快速充電座。











不僅有快速簡單的充電選擇,原廠指出 Explorer EV 的加速實力比 Ford Performance Focus ST 更快,AWD 車型具有 340ps 綜效馬力,可在 5.3 秒內達到 100km/h,具備 1,200 公斤的拖曳能力。而 RWD 車型則為 286ps 綜效輸出,0-100km/h 加速為 6.4 秒。續航表現上,經 WLTP 測試規範下,RWD 車型有 572 公里至 602 公里的表現,AWD 車型則為 532 公里至 566 公里。







配備上,全車系標準搭載加熱方向盤/前排座椅、按摩駕駛座椅和無線手機充電,以及整合式頭枕運動座椅,以及時尚的條形音箱,並可透過無線 Android Auto 和 Apple CarPlay 連結裝置。Explorer EV 還配備 SYNC Move 娛樂系統,以及可調式的 14.6 吋觸控螢幕,可進行 30 度以上的弧度上下移動。







Premium 車型增加 10 揚聲器 B&O 音響系統和環艙室內照明,頭燈方面則從含有自動遠光燈調整的 LED 燈具升級為具有防眩光遠光燈的動態矩陣 LED 頭燈。除了上述功能之外,Explorer EV 還有超過 15 種駕駛輔助技術,包括含起步停止功能的智慧主動巡航控制,以及幫助防止騎士「撞門」事故的離車出口警示等 。





最新車訊新聞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