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訊新聞

導入48V 輕油電技術、造型 / 配備細節再度升級 新款 Mercedes-Benz G-Class 正式亮相 - 車訊新聞 - PChome Online 買車

Mercedes-Benz 正式公開全新改款 G-Class,首發公開了 G 500 及 G 63 兩款招牌車型,均針對外型和內裝配備進行升級。




Mercedes-Benz 正式公開全新改款 G-Class。



全新改款 G-Class 仍維持車系誕生 45 年以來的方正造型,在 G 500 方面,車頭最明顯的變化在於水箱護罩內部的飾條從三條簍空橫幅增加至四條實心的鍍鉻樣式,視覺效果更加扁平。前保桿在車頭位置兩側加入現行 G 63 相似的直立銀色飾蓋,不僅能夠添加辨識度,後續也更便利加裝防撞套件。兩側的通風孔造型亦經過重新設計,由原本的菱形改為陣列的導角矩形增添細部上的質感。同時新款 G 500 的前鏡頭也移動至保桿下方,能更清晰觀察路況,但也有更加容易碰撞的可能性。











車側部分則保持不變,官方公佈前進角為 31 度、離去角為 30 度,車門把加入免持鑰匙功能,打開門的方式亦保持不變。車頂邊緣的導水槽經過重新修飾,A 柱部分也有塑膠件覆蓋,增進車輛的空氣力學表現,在 NVH 隔音工程上也會有幫助。至於車尾部分則沒有太大變化,但可以看到車牌兩側也有與車頭相呼應的銀色飾蓋,同時倒車鏡頭與車頭一樣移動至後保桿的邊緣上。











進入車內依舊是熟悉的風格,但方向盤換上品牌全新世代的設計,儀表板和觸控螢幕均為 12.3 吋,後者搭載最新一代 MBUX 系統。中控台中央的三把鎖也是 G-Class 車系的象徵,空調介面維持實體按鍵的配置,但取消了石英錶的配置。







另外原廠提供 G 500 後排 MUBX 影音套件選配,於頭枕後方加入兩組 11.6 吋螢幕,並能與中控台上的螢幕連動。後排標準搭載獨立空調系統,並在出風口下方增加 2 組 TYPE C 孔以及 2 組 MICRO HDMI 功能。











動力部分則是這次改款 G 500 的重點之一,捨棄過往採用的 V8 引擎,而是換上 3.0 升直列六缸渦輪引擎,最大馬力達 450ps、峰值扭力 560Nm,同時加入 48V 輕油電技術,搭配 9 速變速箱,官方公佈其 0-100km/h 僅需 5.4 秒即可完成。







在 G 63 方面,其外觀變化的重點在於前保桿部分,兩側通風口由菱形改為扇形,內部取消網格造型,改採用直立式的導流片,而引擎蓋上還有 AMG 專屬蘋果樹廠徽。車側部分依然可以看到 G 63 專屬的側排氣管,這次原廠提供 6 款不同造型的輪圈供選擇,標準配置為 22 吋,對應越野需求則有不同的 20 吋胎圈搭配。另外全車在細節上也都有 AMG 的徽飾彰顯其身分,包含葉子板、油箱蓋內部、尾門、卡鉗等位置。











車內格局上基本與 G 500 相同,但新型方向盤加入 AMG 車型才有的觸控圓形螢幕,可調整車輛駕駛模式、排氣系統及循跡動態等功能。動力上 G 63 維持既有的 4.0 升雙渦輪增壓 V8 引擎,同樣加入 48V 輕油電技術,最大馬力擁有 585ps、峰值扭力 850Nm 的優異表現,能夠在 4.2 秒內完成 0-100km/h 加速。另外這次只有 G 63 的車主可以選配新型 Active Ride 主動式懸吊系統,其液壓側傾控制硬體消除了對傳統防側傾桿的需求,改善了車輪在崎嶇不平的路面上的銜接性以及一般鋪裝道路的操控性。

























最新車訊新聞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