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訊新聞

Kia K4前衛跑格之姿紐約車展發表 內裝高科技氛圍誠意十足 - 車訊新聞 - PChome Online 買車

先前預告的Kia K4隨著紐約車展正式開始而發表,全新的K4不負眾望地擁有相當運動化的外觀,而後車門的把手與C柱結合,看起來更像是一輛雙門的跑車,而整體外觀採用了現代化的設計氛圍,有種電動車的感覺,但是骨子裡卻是一輛扎扎實實的汽油車款,擁有兩種動力,分別是2.0升自然進氣以及1.6升渦輪增壓系統。


Kia K4採用像是EV9的「Opposites United」設計語彙,讓整輛車的前衛感受增加不少。

全新的Kia K4在紐約車展亮相,先前我們已經介紹過這輛取代Forte的緊湊型房車,車身尺碼部分車長來到4,710mm,寬則為1,850mm,在緊湊型房車的市場當中算是很大的尺碼,而行李箱空間來到413公升,在實用性上也相當足夠,內裝部分則是配置雙12.3吋螢幕,中央更有一個5吋的螢幕用以控制空調系統,車輛有著無線充電以及無線CarPlay功能,就連車機也可以使用OTA無線更新,此外車輛可以使用任何具有NFC功能的智慧型裝置解鎖、啟動,讓家人之間共享車輛變得更加便利,且擁有29項ADAS功能,增添更多安全以及方便性。

動力部分可能會是大家相對失望的地方,畢竟在外觀以及內裝都擁有優異的表現,但是動力卻是相當傳統的燃油引擎,沒有任何電動化的選擇,入門車款採用2.0升自然進氣設定,147匹、18.4公斤米的輸出透過CVT變速箱傳遞至前輪,而1.6升渦輪增壓引擎則是擁有190匹、27公斤米的表現,並且採用8速自排變速箱,不過車主想要擁有更好的操控性,可以選擇GT-Line或是GT-Line Turbo車型,除了在外觀上會更加動感之外,後懸吊變更成多連桿系統,將會對操控表現以及舒適性表現更有幫助,這輛車預計將會在下半年開始於美國販售,並且提供10年、10萬公里保固,價格部分要到上市之後才會公布。


車輛整體設計讓人以為會是電動車,因為很多元素都在Kia的電動車上看得到。
車尾的設計風格與車頭相同,充滿著跑格的斜背感也相當吸引人。
車長超過4.7米,在緊湊型房車市場當中表現優異,而後車門的把手設計讓整個後門不這麼明顯,車輛就像雙門跑車一樣特別。
後方的車門把手與C柱結合,在許多跑格化的車型上都可以看到類似的設計。
輪胎部分採用較為安靜的輪胎,而在前擋玻璃部分也採用了隔音更好的玻璃,讓車內的舒適感受提高。
全新的Kia K4在車內採用雙12.3吋螢幕,其中央還有一個5吋的空調系統介面,展現高度的科技化色彩。
整個儀表台都被螢幕佔據,而且這套系統與EV9車上的最新系統相同,有著OTA無線更新功能。
中船位置可以看到大大的排檔桿相對落伍,若是使用線傳設計將會更吸引人。
這次也提供了GT-Line車型可以選擇,在座椅部分擁有更好的包覆性。
空間表現也是K4想要強調的重點,後排座位擁有97公分的腿部空間表現。

《原文詳見:CARTURE 車勢文化

最新車訊新聞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