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訊新聞

宣示邁向新世代 Lamborghini 更換全新廠徽 - 車訊新聞 - PChome Online 買車

義大利超跑品牌 Lamborghini 近日公開品牌全新廠徽設計,宣示品牌邁向新世代發展。全新的廠徽針對其招牌蠻牛的圖案細節進行調整,未來最快搭率先搭載於 Urus PHEV、Huracán 繼任車款等車型當中。




Lamborghini 公開全新廠徽設計。



Lamborghini 全新的廠徽設計針對「牛腿」、後背肌肉線條、尾巴等細節進行重新修飾,乍看之下很難發現新舊的不同。不過全新廠徽整體看起來更加簡潔,原廠指出可以營造出更加蓄勢待發的力量感受。除此之外,Lamborghini 未來還將會在廣宣活動上開始使用取消盾形設計蠻牛廠徽。







Lamborghini 今年公布「Direzione Cor Tauri」電氣化計劃中,明確表示在 2024 年全車系進行電氣化發展,同時亮相 Urus PHEV 以及 Huracán 後繼車款;於 2028 年發表品牌第一輛全電動車款 – Lanzador;2029 年則將推出 Urus 的純電後繼車款。



Lamborghini 於 2023 年歡慶品牌創立 60 周年,而品牌的年度銷售量也首度突破萬輛,達到 10,112 輛的新紀錄,同時較 2022 年提升 10%,營業額達 26.6 億歐元。根據 Lamborghini 官方統計,2023 年全球市場的交車量相當平均,其中歐洲、中東和非洲市場較 2022 年成長 14%,總數為 3,987 輛,緊接著是北美洲,成長 9% (總數:3,465 輛),亞太地區則成長 4 % (總數:2,660 輛)。







在車款排行榜方面,2023 年 Urus 依舊是品牌最成功的車型,總計售出 6,087 輛,而來到產品末期的 Huracán 又創下了新紀錄,總計售出 3,962 輛。此外,未來不再繼續生產的純燃油 V12 動力,也繳出 63 輛的成績單,包含最後 12 輛 Aventador 和 51 輛 訂製車款。而品牌首款 V12 PHEV Revuelto 超級油電跑車的訂單官方宣稱已經排到 2026 年底。

最新車訊新聞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