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訊新聞

中國電動車大舉入侵歐洲 五分之一的新車都是在中國製造的 - 車訊新聞 - PChome Online 買車

其實不久以前歐洲市場就已經有專家表示,中國製造的電動車正在大舉入侵當地,因為中國品牌的車輛登記數有著跳躍式的成長,現在Jato Dynamics更直接攤出數據與大家解釋,根據歐洲最新的2月份銷售數據可以發現,電動汽車有多達五分之一的數量是來自中國製造,雖然不一定是中國當地品牌,但這顯現了歐洲本土製造的電動車正在市場上被中國製造的商品迅速追趕。


中國製造的純電動車有著價格上的優勢,而他們的驚人成長讓專家跌破眼鏡。

你認為西方的主流汽車製造商還要多久才會被中國的競爭對手消滅?如果是10年前問你這句話,你可能會覺得應該還有很長的時間,但現在電動車成為主流之後,中國的汽車產業開始崛起,甚至在2月份的銷售報告當中,歐洲市場有20%的新電動車是來自中國,而如果與2023年2月份的數字相比,中國製造的汽車在歐洲增加了45%,雖然整個2月份,歐洲汽車市場與去年相比呈現上漲的狀態,但是只上漲了10%而已,而看看排名第二和第三大的新車產地德國與西班牙,其數量對比去年2月只成長了6%,中國成長率可是狠狠地領先當中。

數據顯示,中國製造的汽車銷量超過了義大利、韓國、摩洛哥以及羅馬尼亞(歐洲汽車的主要產地)製造的汽車,而根據Jato Dynamics的分析師表示,中國車之所以會成長暴衝,有部分原因是因為歐盟即將針對中國車輛採取懲罰性關稅措施,因此加速了他們進口車輛到歐洲的企圖。而單看中國往歐洲送過去的車輛當中,有44%是特斯拉、Volvo、Dacia...等西方品牌,而另外40%則是MG汽車,只有16%是屬於真正的中國品牌,但是分析師認為中國品牌要想佔據歐洲市場的重要佔比,還有很長的路要走,不過如果只看數據的話,感覺2030年以前,歐洲販售的新車可能就會有一半以上都是來自中國製造的產品了。


特斯拉雖然是西方品牌,但是在歐洲有許多車輛都是中國製造送往當地販售。
今年2月份在歐洲的銷售量對比去年成長了10%,總量來到988,116輛。
中國製造在電動車占比達20%,但如果是非電動車的話只有4%。
雖然銷售排行榜上看不到中國的品牌,但像是Volvo、MG其實已經被中國公司所持有。


《原文詳見:CARTURE 車勢文化

最新車訊新聞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