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訊新聞

確認安全無疑 Daihatsu 宣布 Taft、Copen 恢復供貨 - 車訊新聞 - PChome Online 買車

日本車廠 Daihatsu 於 2023 年報出旗下負責製造和販售車款,包含 Perodua Axia、Toyota Yaris Ativ、Toyota Agya 以及一款即將發表的車型撞擊測試作假,引起業內高度關注,亦讓日本政府勒令暫時停止旗下車款在日本、海外市場的生產作業及販售活動。




Daihatsu 在官網上已經宣布 Daihatsu Taft、Daihatsu / Toyota Copen 這三款車型已經解除禁令。



不過隨著 Daihatsu 原廠積極與相關政府單位溝通,多次經過第三方測試機構確認旗下產品安全無疑後,日本政府近期開始陸續放行,目前該品牌旗下的車款大多已經逐步開始供應出貨,在官網上已經宣布 Daihatsu Taft、Daihatsu / Toyota Copen 這三款車型已經解除禁令。











早在去年 (2023) 4 至 5 月時,Daihatsu為了滿足原廠設定的產品發表時間,旗下測試部門在車輛的安全性測試中採用了不合常規的方式進行測試,經內部員工舉報後才發起了徹查運動,經第三方委員會調查結果顯示,除了 4 月門飾板造假、5月桿側撞擊測試造假外,還發現 25 個測試項目增列違規 174 項。車型數量達 64 款和 3 款引擎動力(含已生產、開發中和已停產車型),其中更包括 Toyota、Mazda、Subaru 等代工之生產車型,其中受影響的國家包含了日本本土、泰國、印尼和馬來西亞等。







在事件發生之後,日本國土交通省勒令 Daihatsu 旗下的車款必須暫停生產和出貨,而東南亞各國的政府也開始介入調查,不過隨後印尼、泰國和馬來西亞的相關單位在經過調查之後,發現車輛安全性符合測試結果,所以在 2024 年初開始陸續解禁,讓這些車型得以繼續銷售。





最新車訊新聞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