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訊新聞

在福斯幫助之下有如神助 小鵬汽車今年將往德國、英國、義大利和法國發展 - 車訊新聞 - PChome Online 買車

中國小鵬汽車在去年的時候被德國品牌福斯看上,投入了大量的資金成為該公司第三大股東,雙方的合作將會越來越緊密,而在福斯的支持之下,對於中國小鵬汽車進軍歐洲市場也更有幫助,現在他們已經在挪威、荷蘭、瑞典以及丹麥販售車輛,今年5月將會在德國開始銷售,而其目標是在今年底以前於法國、義大利以及英國都展開銷售業務。


小鵬汽車將會在今年5月開始於德國銷售P7以及G9,並且將在今年底以前往英國、義大利以及法國發展。

歐洲市場現在可以說是充滿著中國製造的電動車,雖然純血的中國品牌在當地市場還不算多,但已經有越來越多的趨勢,而中國小鵬汽車就是代表之一,因為他們已經在挪威、荷蘭、瑞典以及丹麥都有販售,現在更是要在5月以前於德國開啟他們的電動車事業,將會從G9休旅車以及P7轎車開始,前者的售價為5.76萬歐元起(約台幣198.9萬元),後者則為4.96萬歐元起(約台幣171.2萬元),並且在一開始就投入24個服務據點,預期到2026年將會有120個據點來服務德國的消費者。

而先前其實我們也有提到專家對於中國製造入侵歐洲的擔憂,因為現在有多達20%的新電動車都是來自中國,雖然這20%當中只有少數至傳統的中國品牌,大多數則是像特斯拉、Volvo這類的西方品牌(雖然Volvo早已被吉利汽車集團擁有),當中還有很大一部分是MG(也是早已被中國上汽擁有),而專家推估這是因為他們在歐盟發起制裁之前想要趕快賣出更多車輛,因此也不難理解小鵬汽車為什麼要這麼快速地在歐洲各地發展,其第三大股東福斯Volkswagen對於他們進軍歐洲也有一定的幫助,而等到歐盟發起制裁之後會有什麼樣的氣象還值得我們好好觀察,究竟中國製造還能在全球橫行多久令所有車迷相當好奇。


G9休旅車款的空間表現相當優異,頂規車型有543匹最大馬力,百公里加速只要3.9秒就可以完成。
P7轎車比G9還要小上一些,不過其性能版本擁有鍘刀式車門設計,相當令人喜愛。

《原文詳見:CARTURE 車勢文化

最新車訊新聞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