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訊新聞

配備微幅度升級 2024 Mitsuoka Ryugi 登場 - 車訊新聞 - PChome Online 買車

日本光岡自動車 Mitsuoka 近日宣布推出新年式改款 Ryugi 車系,該車型是基於 Toyota Corolla Axio / Fielder 改造而來,針對市場需求進行配備上的調整,但外型上則未有太大的變動。




2024 年式 Mitsuoka Ryugi 登場



Mitsuoka Ryugi 外型靈感源自於 50 年代的 Rover P5 或是 Jaguar Mark II,並提供房車和旅行車兩種車身型式,其原本的基礎車型則是 Toyota Corolla Axio Sedan 和 Corolla Fielder 旅行車。儘管目前最新一代 (E210) 已於 2018 年推出,但舊款車型原廠仍有持續供應企業車隊。















特別的是,Mitsuoka Ryugi 還提供了前輪驅動和 E-Four 四輪驅動車型,配備 5 速手排變速箱或者無段變速箱 (CVT)。而這次新年式車型配備了 1.5 升汽油引擎,擁有純然油以及混合動力設定,分別可輸出最大馬力109ps、最大扭力 14.1kgm(五速手排)以及最大馬力109ps、最大扭力13.9kgm(Super CVT-i 無段變速系統)。Hybrid 車型方面則採用 1.5 1NZ-FE 四缸Atkinson汽油引擎與電動馬達的組合,綜效馬力為 100hp 。配備表現上,2024 年式車型搭載自動防眩後視鏡,同時除了最入門車型之外,所有車型均配備前後停車雷達感應器。











在主動安全方面提供 Toyota Safety Sense 輔助系統,透過設置於前擋風玻璃內側的雷射雷達與單眼攝影鏡頭組成的感測元件來進行偵測,同時提供 Pre-collision 防撞輔助煞車、AHB自動調節遠/近光燈與 LDA 車道偏移警示等安全系統。



與其他光岡車型一樣,Mitsuoka Ryugi 最大的變化僅限於外觀,而座艙部分則大量沿用 Toyota 原廠的鋪陳設計,僅有針對方向盤中央的廠徽加入自身的設計,並將廠徽繡在座椅頭枕上。

















最新車訊新聞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