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訊新聞

折合新臺幣 81.6 萬元起 MG ZS EV 馬來西亞正式上市 - 車訊新聞 - PChome Online 買車

MG Malaysia 近日於官方網站宣布,MG ZS EV 正式於馬來西亞市場上市,與國內市場不同的是國內僅提供燃油動力,而馬來西亞市場則是僅提供純電車型單一規格,其正式建議售價為125,999 林吉起 (折合新臺幣 81.6 萬元起)。







外觀方面,MG ZS EV 外觀設計是由倫敦的先進設計中心及位於上海的上汽集團設計中心共同操刀,車頭擁有 LED 頭燈同時採用辨識度相當高的點陣式水箱護罩設計,這是與國內販售之燃油款款 ZS 最大不同之處,而車輛充電孔座則設於車頭 MG 廠徽側邊。車身以黑色塑料及銀色飾板點綴,足踏平整的節能型輪圈。尺碼部分, ZS EV 的車長為 4,314mm ,車寬為 1,809mm ,車高為 1,620mm,與國內的主流品牌跨界休旅車款 Nissan Kicks、Honda HR-V、Mazda CX-3 等相當。











內裝方面,馬來西亞規格 MG ZS EV中控台採雙螢幕配置,12.3 吋數位儀表搭配上 10.1 吋中央數位資訊顯示幕,結合 Apple CarPlay/Android Auto 連接、藍芽免持、衛星導航、旋鈕式排檔座、多功能方向盤及雙前座加熱電動座椅等,行李廂標準容積為 448 公升。安全防護方面, ZS EV 配備 MG Pilot 系統,整合自動緊急煞車、前方撞擊預警、盲點偵測、車道偏離警示、車道維持輔助、塞車輔助系統及主動式定速巡航等機能。



















動力配置方面, ZS EV 採用永磁同步電動馬達驅動前軸,最大馬力 176ps ,峰值扭力 280Nm ,0-100km/h 加速需時 8.0 秒,極速 170km/h 。採用水冷散熱電池以 18 cell 構成可用容量 49kWh 的模組。ZS EV 採用歐洲常見的 CCS Type 2 插座,透過 50kW 功率自 10% 充至 80% 需時 54 分鐘,透過 7kW 家用充電座需 8 小時可自 10% 充至 80%,續航力方面,在 WLTP 測試之下純電續航里程可達 320 公里。







國內市場方面,在中華汽車於 2023 年 11 月 17 日公佈的法說會簡報中,提及將於 2024 年將推出 MG 全新車款,但始終未透露 ZS EV 車型的規劃與車款資訊。然而就在近日 (03/31),本站 7Car<小七車觀點> 接獲讀者回報,於台北市街頭再度捕獲 MG ZS EV 測試車身影,與先前 2020 年本站捕獲之該車對比,可發現該車換上於 2022 年 11 月才正式核發之紅底白字第二類試車牌照,是否也代表總代理中華汽車仍持續測試當中,尚未放棄導入 MG ZS EV 呢?相當值得探討。讀到這邊的讀者也請先不要氣餒或失望,本站今年稍早收到熱心讀者所提供的 MG4 EV (MG4 Electric) 偽裝車實拍照片,根據國內消息與相關資訊指出,該車最快將於今年上半年登場上市,倘若 MG ZS EV 上市之路遙遙無期,至少還是有該車款上場代打。




圖為上個月稍早(03/31)本站 7Car<小七車觀點> 接獲讀者回報,於台北市街頭再度捕獲 MG ZS EV 測試車身影。





最新車訊新聞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