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訊新聞

Tesla Model 2胎死腹中!特斯拉已不打算量產台幣80萬的電動小車、都是小米SU7害的? - 車訊新聞 - PChome Online 買車

根據「正港」英國專業媒體路透社的報導(非路邊不知名人士所透露出的小道的那個路透社...),Tesla已經放棄低售價2.5萬美金(約台幣80萬)的Model 2入門等級國民電動小車計畫,但路透社並沒有詳細說明確切原因,而且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也否認了這項報導,然而從大環境因素來看,Model 2應該是「胎死腹中」沒有機會量產機會,主因就在於「現階段賺不到錢」!最大障礙當然就是中國大陸的廉價電動車,當然包括小米SU7。即便SU7近期事故與新聞不斷,但不可否認這樣的車款極具殺傷力,就像是LUXGEN n7電動SUV不到台幣一百萬一樣「沒比較沒傷害」搞得其它國產SUV越來越難混下去!消息指出根據特斯拉內部會議的結論,其實早在今年2月Tesla已經決定放棄Model 2量產計畫,並於3月告知相關人員「不要對外透露任何關於Model 2計畫終止的消息」以免打擊銷售士氣,畢竟特斯拉於北美市場第一季銷售量下滑約20%之多,中國大陸市場更是慘跌近50%之譜,甚至還有人評估Tesla會走向破產一途!因此不管此一消息正確與否,馬斯克似乎都必須將這消息視為謠言加以反擊,藉此挽救其銷售危機。好的,此時消費者在等什麼?當然是Tesla大降價啦!畢竟這已非第一次發生「早有案例」而且幾乎可以用慣犯來形容,馬斯克似乎正面臨自食惡果的窘境,但除了降價之外、好像也沒有其它更好的撇步。目前最便宜的Tesla為售價4.0389萬美金的Model 3,事實上此一車款早於2017年問世,至今也有一段歲月,降價求售挽救厄運或許不是太大的問題,但售價僅2.5萬美元起的Model 2,就算真的量產上市,可能也是和小米SU7一樣「都是做辛酸的」賺不到什麼錢,更何況特斯拉又不像小米一樣拿得到政府的高額補助,實在是沒有必要加入這場割喉戰。然而特斯拉並沒有完全放棄Model 2,據信特斯拉發展無人駕駛共享計程車的目標依然持續進行,此一計畫的主體就是Model 2,因此Model 2並非完全終止研發,只是短期內可能不會朝市售方向。但歐洲車廠則是對「2.5萬國民電動車款」非常有興趣,像是Volkswagen、Renault對此戰場都非常積極,但最大威脅依然是中國電動車無誤!然而這些品牌對「品質」則是更有信心,相信消費者也會認同!

最新車訊新聞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