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訊新聞

極其稀有Lamborghini LM002 Wagon,需換套胎,報價超過台幣170萬! - 車訊新聞 - PChome Online 買車

汶萊蘇丹的家族應該是全世界最驚人的汽車收藏家族,歷來估計已經花費數十億美元購買了7,000多輛汽車,這其中不乏一般人無法買到的特製車,包括這回曝光的Lamborghini LM002 Wagon。



基本上,Lamborghini LM002本身就已經非常稀有,Lamborghini在1986 年至 1993 年間只生產了大約 300 輛。可說是第一款超跑車廠生產的越野車;而這回登場的旅行車型,並不是Lamborghini原廠製造,而是改裝而來,據悉當初僅打造了三輛,但僅有這輛有獲得Lamborghini的認證。

最初這輛汶萊蘇丹Hassanal Bolkiah購入的LM002,在Lamborghini認可下,交由20 世紀 60 年代 Bizzarrini車廠經理 Salvatore Diomante執行改成了旅行車樣貌,不過Hassanal Bolkiah僅行駛了約1,100 英里,就易手給了BMW與VW的前執行長Bernd Pischetsrieder;接著這輛特別的Lamborghini賣到了瑞典,如今由頂級經典車商Motikon所擁有,累計里程約 6,200 英里。



而這輛已有35年車齡的特殊車款,到了換胎的時刻,Motikon 創辦人兼執行長 Filip Larsson準備替這輛車購入新輪胎,全球竟然僅剩一套,且報價高達約54,000美元。只能說擁有一輛特製車,後續的保養維護也是一門不簡單的課題。


《原文詳見:CARTURE 車勢文化

最新車訊新聞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