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訊新聞

越野七人休旅新潮流 Toyota 4Runner大改款變得更厲害 - 車訊新聞 - PChome Online 買車

2025年款Toyota 4Runner迎來了重大的更新,這款長期以來深受喜愛的越野車型在經過15年後後,終於迎來了全新第六代車型,淘汰了原有的V6引擎,導入全新的四缸渦輪增壓引擎,包括基本版的i-Force以及混合動力版的i-Force MAX,此外4Runner也首次引入了Trailhunter和Platinum這兩個新車型,進一步擴展了它的產品線陣容。


全新4Runner外型更加粗獷,並且導入了多款車型,圖片是Trailhunter車款,擁有多項越野設備加持。

全新4Runner在設計上與新一代Tacoma皮卡有著密切的關聯,不僅外觀上有著明顯的相似之處,內裝設計和配置也展現了兩款車型之間的親密關係,車輛其越野性能的優良傳統,越野控制系統相當全面,車輛都配備有自動LSD功能,四驅車型更擁有加力箱的配置,更擁有像是專為越野旅行設計的Trailhunter車款,配備上最新的整合式越野設備,來自ARB、Old Man Emu和RIGID Industries等大廠,讓車輛更具吸引力。


TRD Pro車型看起來更加強大,預計在越野表現部分也將會更加出色。

全新的4Runner基於Toyota的TNGA-F底盤平台打造,其尺寸與前代相比有所增長,長度為4,950mm、寬1,976mm、高1,798mm、軸距2,844mm,這樣的改變不僅增加了內部空間,也進一步提升了車輛的駕駛舒適性和越野性能,越野能力部分現在公佈了車輛擁有32度的進入角以及24度的離去角,離地高則為233mm,讓車輛能夠輕鬆應對各種崎嶇地形,不過這些數據將會因為車型不同而有所更動,像是TRD Pro車款啃定會更強一些。


動力皆採用了2.4升直列四缸渦輪增壓引擎為基礎,有著非油電以及油電混合兩種動力配置。

在動力系統方面,全新4Runner都是以2.4升直列四缸渦輪增壓引擎為基礎,i-Force的動力為278匹、43.8公斤米,並且提供後驅車型的選擇,而i-Force MAX則是一樣的引擎搭配上電動馬達的混合動力系統,擁有326匹、64.2公斤米,讓4Runner擁有前所未有的強大動力和效率,兩個動力都採用了8速自排變速箱,並且都提供了適時四驅以及全時四驅的配置,而且油電系統動力更提供了多達2.7噸的牽引能力,部分車型也配置了電子鎖定後差速器以及中央鎖定差速器功能,並可搭配A-TRAC主動牽引力控制系統來加強越野能力。


車尾的擋風玻璃維持了車款一併的優良傳統,擁有電子升降控制,就像是電動窗一樣容易開啟。

全新4Runner將提供多達九種不同的車型選擇,包括SR5、TRD Sport、TRD Sport Premium、Limited、TRD Off-Road、TRD Off-Road Premium、TRD Pro、Trailhunter和Platinum等,這不僅彰顯了Toyota希望滿足各類客戶的需求,也體現了其產品線的多樣性。


內裝配置上最新的大螢幕,所有設計都基於越野以及實用功能做出考量。

中央螢幕部分從8吋開始,高階則有14吋最新的Toyota Audio Multimedia多媒體系統系統,支持無線Apple CarPlay和Android Auto,而儀表部分則是從7吋開始配置,最大是12.3吋的全數位儀表,而全新的4Runner車型均標配Toyota Safety Sense 3.0,讓車輛的安全性更好。


目前已知將會有9款車型現身,並且將會在今年秋季陸續開始交車。

總而言之,全新2025年款Toyota 4Runner的推出,不僅在動力、設計和技術配備上進行了全面的更新和升級,更在保持其經典越野性能的基礎上,為愛好冒險的駕駛者提供了更多的選擇和更高的性能,無論是在城市道路還是崎嶇的越野路段,全新4Runner都能展現出卓越的性能和可靠性,再次確認了其在越野車領域的領先地位。












《原文詳見:CARTURE 車勢文化

最新車訊新聞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