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訊新聞

產能不足 日規 Honda N-Van e: 純電動廂型車將延後至秋季上市 - 車訊新聞 - PChome Online 買車

Honda 於 4/12 宣布,原訂在今年春季正式於日本上市的全新純電動輕型廂型車Honda N-Van e:,因目前工廠產能不足以滿足量產此車所需,因此需延後至今年秋季才能上市。




Honda 宣布,原訂在今年春季正式於日本上市的全新純電動輕型廂型車Honda N-Van e:,因目前工廠產能不足以滿足量產此車所需,因此需延後至今年秋季才能上市。



雖然宣布了延後上市的消息,Honda 仍然在官方網站中宣告,N-Van e: 自今年 5 月起便可開始預訂,而詳細完整的規格及建議售價等資訊,則將在今年 6 月才會公告。




N-Van e: 自今年 5 月起便可開始預訂,而詳細完整的規格及建議售價等資訊,則將在今年 6 月才會公告。



N-Van e: 最早是在去年 9 月首度亮相,其外觀造型與燃油車型非常相似,除了擁有重新設計的水箱罩之外,內部還可以看到多出了充電插孔蓋,而其保險桿的材質也選用回收塑膠材質來製成。車內的空調系統則採用今年發表的第三代 N-Box 的設計,根據車型等級不同可搭載具備遠端控制功能的 Honda Connect 系統、Honda Sensing 駕駛輔助系統,以及 K-Car 廂型商用車市場首創的側簾式安全氣囊。




N-Van e: 最早是在去年 9 月首度亮相,其外觀造型與燃油車型非常相似,除了擁有重新設計的水箱罩之外,內部還可以看到多出了充電插孔蓋,而其保險桿的材質也選用回收塑膠材質來製成。




N-Van e: 提供雙色車身烤漆選項。




根據車型等級不同可搭載具備遠端控制功能的 Honda Connect 系統、Honda Sensing 駕駛輔助系統,以及 K-Car 廂型商用車市場首創的側簾式安全氣囊。



進入車內,N-Van e: 最大的特點在於安置在地板下的薄型高容量電池組和小型電動馬達,使得整體的載貨能力並未受到影響。因此 N-Van e: 的貨艙空間仍相當的平整,且副駕駛側無 B 柱的設計也更利於搬卸貨物。



N-Van e: 採用簡約實用的座艙鋪陳。



N-Van e: 最大的特點在於安置在地板下的薄型高容量電池組和小型電動馬達,使得整體的載貨能力並未受到影響。



副駕駛側無 B 柱的設計有利於搬卸貨物。



動力配置方面,目前 Honda 尚未透露其性能輸出規格,但表示其即使在重負載下也能實現強勁的加速感,且噪音和震動低。同時動能回收輔助煞車系統可以更輕鬆地控制車速,讓貨物不輕易翻倒,且煞車碟盤的尺寸也比燃油車型更大。除此之外,Honda 表示N-Van e: 將支援 V2H 外部供電通能,提升其實用性。



Honda 表示,若車主長時間使用 ECON 駕駛模式之下,經過 WLTC 測試規範其續航里程可超過 210 公里,遠比官方粗估的表現還要優異 10 公里左右,足以滿足運務士單日在都會裡穿梭送貨的需求。



續航上,Honda 表示,若車主長時間使用 ECON 駕駛模式之下,經過 WLTC 測試規範其續航里程可超過 210 公里,遠比官方粗估的表現還要優異 10 公里左右,足以滿足運務士單日在都會裡穿梭送貨的需求。充電部分,若透過 6kW 插座約需 5 小時可充滿電,因此此車的到來,其規格若搭配合理的售價,應可吸引日本業主換購,作為讓企業更符合 ESG 願景的用車。



透過 6kW 插座約需 5 小時可充滿電,因此此車的到來,其規格若搭配合理的售價,應可吸引日本業主換購,作為讓企業更符合 ESG 願景的用車。

最新車訊新聞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