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訊新聞

扭力提升13.8kgm差很多!2024年式Mustang Mach-E電動SUV現身、續航力更強 - 車訊新聞 - PChome Online 買車




電動車主必須要面對此一調適,那就是您剛買的頂規新車「可能很快就會變成次規」落後版本!這就是3C產品的命運,是的,電動車差不多可以歸類為3C、或是改稱為4C,其特色就是年年改、月月改、沒有最新、只有更強。至於後遺症就是淘汰快、保值差、壽命短、罕有經典或收藏款,連帶使得廠商可能會藉機降低質感或品質,目的就是為了削價競爭,這就叫做適者生存,著重品質與性能的智者還不一定活得下去。因此消費者如何在價格與品質之前,選擇一個駔完美的平衡,是智慧!好的,情況是這樣,台灣福特野馬Mach-E電動車才開賣沒多久,美國方面已經推出2024新年式Mustang Mach-E,說沒改當然是不可能的,否則如何刺激買氣?但是說改很大到也沒有,畢竟非小改更非大改,但終究改了相當重要的後馬達總承,不只是重量更輕,而且在搭配了新的電腦控制軟體之後,最大功率倒是沒有什麼變化,但是後馬達扭力輸出多出了不算小的「13.8kgm」,不要小看此一數字,這相當於一具1.5升自然進氣引擎的最大扭力輸出!等於2024年式野馬Mach-E電動車後軸多了一具小引擎在作工,怎麼可能沒差?





因此在新後軸馬達的助益下,2024 Mustang Mach-E GT於0-100km/h衝刺可從3.8秒縮短為3.5秒,0-400m加速可於11.8秒完成,末速可達183.54km/h。基本上此一性能快過Tesla Model Y Performance和上市沒多久的Porsche Macan 4 Electric,這算是揚眉吐氣嗎?不算!因為電動車的馬達不需要消耗氧氣...但可喜可賀的是唯有最頂的2024 Mach-E Rally車型(新年式新增的旗艦款式),才將此一先進後馬達總承列為標配,至於Mach-E GT(昔日旗艦、今為次規)則是列為選用配備,升級價格為995美元約3.1萬台幣,還真的不太貴、怎麼可能不選配?但是新電機系統則是和入門的Mach-E Select與中階的Premium無份無關。至此,相信台灣多數野馬電動車買家都鬆了一口氣。但相關新年式進化報告還沒有說完,2024 Mustang Mach-E續航力大約提升了8.7%,DC直流快速充電效率則是提升約20%。然而因美國的續航力測試標準EPA比台灣的WLTP、NEDC嚴苛得多,而且無法直接換算,所以難以評估2024年式野馬電動車導入台灣之後的續航力究竟如何;此外原廠並沒有明確表示新年式Mustang Mach-E究竟只是軟體升級?還是硬體部分也有變動?意思就是舊款Mustang Mach-E能不能藉由軟體升級續航力仍有待確定,但通常都是可行的,差別就在於要不要收費。最後,2024年式Mustang Mach-E售價為4.189萬美金起,價格小漲195美元到一千多美元沒啥感覺。




最新車訊新聞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