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訊新聞

銷量下滑,Tesla將在全球裁員 10% 以上 - 車訊新聞 - PChome Online 買車

Tesla在經過多年的風光後,在2023年下半年就開始出現銷售熱度削減的跡象,在多種原因影響下,Tesla不僅銷量下降,一連串的降價策略,也侵蝕了獲利能力,因此,這家在全球有140,473 名員工的車廠,將計畫開始裁員,預計在全球裁員達10% 以上。



Tesla在中國電動車快速崛起,以及傳統車廠電動車陸續登場,銷量成長速度早不如以往,甚至為了提振脈氣,接連祭出降降策略,想刺激買氣,但受到利率接連調升下,依舊削減了消費者的購車意願,這也造成獲利也跟著下降,Tesla在2023年第四季毛利率為17.6%,為四年多來最低。

此外,Tesla目前的產品,大多都已問世一段時間了,對消費者早已沒有新鮮感,也是消費者降低購買意願的原因之一,原先先前曾傳出將再推一款更平價的新車,但Tesla已經取消了這個計畫。



Tesla執行長Elon Musk在備忘錄中表示:「當我們為公司下一階段的成長做好準備時,審視公司的各個方面以降低成本和提高生產力是極其重要的。」

Tesla表示:「為降低成本,我們對組織進行了徹底審查,並做出了艱難的決定,全球員工人數將減少 10% 以上。”」


《原文詳見:CARTURE 車勢文化

最新車訊新聞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