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訊新聞

Volkswagen首輛8.5代Golf於狼堡工廠下線,全面量產 - 車訊新聞 - PChome Online 買車

Volkswagen在2024年1月底推出俗稱8.5代的小改款Golf,在Golf問世滿50周年之際,8.5代Golf將扮演承先啟後的重要角色;而8.5代Golf日前於德國Wolfsburg狼堡工廠下,將正式展開大量生產。



自 1974 年以來,全球交付的超過 3,700萬輛Golf中有超過一半是在狼堡主工廠生產,狼堡就是Golf最重要的生產基地。而第一輛採金屬海葵藍車色的8.5代Golf Style下線,開啟新里程碑。

在過去的50 年裡,狼堡工廠可說是生產Golf的靈魂,在已售出超過3,700 萬輛Golf中,平均每年有約400,000 輛是在狼堡工廠生產,這也包括了歷來所衍生的Golf Variant 和 Golf Sportsvan,以及各種型號和動力系統。

8.5代Golf極可能是Golf車系轉向全電動化前,最後仍提供內燃機動力的一個世代,因此,8.5代Golf開始量產,對Volkswagen與Golf來說是一個極具歷史意義的時刻。


《原文詳見:CARTURE 車勢文化

最新車訊新聞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