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訊新聞

我形我速 Lexus IS200t - 車訊新聞 - PChome Online 買車

IMG 1666

2016年式的IS車型,新增200t型號,當然是為了取代舊款的250車型。這次推出的IS200t車型,不只在稅金上有優勢,在動力科技上,也提升了該有的競爭價值。

IMG 1661

IMG 1663

IMG 1665

IMG 1685

所以這篇試駕文,會著重在這具200t引擎上,以及2016年式新增的科技配備。此次試駕的是Lexus IS200t F SPORT版本,所以車頭當然有著霸氣十足的紡錘型水箱護罩及F SPORT車型專屬的網格進氣孔,LED頭燈搭配箭形LED日行燈,也間接提供更顯目的辨識度。再來提到這次2016年式在F SPORT車型上都加上了LED前霧燈組,以上讓這部IS車型停在路邊靜止狀態就能感受到氣勢磅礡。F SPORT版本搭的是前後配18吋燻黑鋁圈,前225/40R18、後255/35R18輪胎尺寸,車側線條由側裙延伸到車尾的流線造型,創造出特有的獨特美感,當然啦,這次在IS200t的後輪碟盤,從原本的實心碟升級為通風碟,提供更好的散熱效果及制動力。後方家族風格的L型尾燈當然也展現Lexus一貫的細節品味,也運用LED燈組,讓車尾整體看起來   更富時尚科技感,雙出排氣管當然也是IS200t不可或缺的一部份。

IMG 1873

IMG 1679

IMG 1668

IMG 1664

IMG 1677

IMG 1689

再來進到車室內的運動化座艙,三幅式F SPORT真皮包覆方向盤,右方有LDA車道偏離警示系統的按鈕及儀表板資訊幕控制按鈕,左方為藍芽通訊系統及音量大小聲按鈕,後方都然有配置換檔撥片,這是一定要的。儀錶板呢,非常酷炫,也是F SPORT車型專屬,稱為單環動態數位儀表板,可利用方向盤右方按鈕來讓單環儀表右移切換駕車訊息,就好像在玩遊戲一樣,非常具科技感,在IS200t的F SPORT車型上,也可透過儀錶板顯示幕,來顯示渦輪增壓值、引擎機油油壓及油溫資訊,而利用排檔桿後方旋鈕可切換不同駕駛模式,如ECO、NORMAL、SPORT,在SPORT模式下,儀表外圈會變換為冷冽白光,隨著轉速來到4000轉,內圈又會散發出紅色光暈,讓激情駕駛當中也能保有與車輛與車主共鳴的飆速熱情,非常好玩!中控台有個7吋顯示螢幕,一些行車資訊或導航系統都能在這裡做瀏覽,下方為空調系統、Mark Levinson音響系統及Remote Touch資訊整合操控介面。

IMG 1690

IMG 1692

IMG 1710

IMG 1711

IMG 1713

IMG 1696

IMG 1701

IMG 1731

接下來介紹Lexus Stop&Start智慧型引擎節能系統,這套系統雖說不是什麼新奇玩意,但Lexus在Stop&Start的設計上、引擎運作上做了調整,有些人或許會認為夏天這麼熱,想要省油啟動Stop&Start系統,又擔心引擎熄火紅燈等太久沒有冷房效果,這惱人之處也是讓人頭痛的地方,不過這套系統,擁有冷凝器保冰功能,它可延長空調冷凝功能,即使吹送風還是會感受到冷氣涼度,讓大熱天在車室內也能兼顧舒爽及省油效果。也或許有人會擔心Stop&Start功能會不會因頻繁作動而造成故障等等問題,當然原廠都有想到這點,Stop&Start啟動器可使用368000次以上的壽命,如果一天平均使用40次,大概可以讓你用上25年之久。而Stop&Start系統的作動,如在熄火時,會有某一個汽缸預備在壓縮行程,當啟動時可以透過缸內直噴直接對汽缸噴油燃燒,這樣可以減少啟動時所花費的時間及降低震動功能,讓追求舒適的行車品質能更順暢。

IMG 1703

IMG 1667

F SPORT運動化的座椅有絕佳的包覆性,止滑效果很好,可能由於是日本車廠造車風格,更能符合東方人的體型需求,後座空間以小編我180公分的身高,前座椅背有切削設計,讓膝部空間及頭部空間還有三個指頭,中間乘坐者因中央鼓起體積比較大,所以坐起來會比較彆扭。

IMG 1716

IMG 1717

IMG 1719

當然這次Lexus IS200t的引擎才是重點,它搭載2.0升單渦輪雙渦流增壓引擎,擁有在引擎轉速5800轉可輸出高達245匹馬力及轉速1650~4400轉產生的35.7kg-m扭力峰值,搭配跟同家族的RC F跑車同樣部份鋁合金打造的8速手自排變速系統,讓這部IS200t 0-100km加速僅7秒。談到單渦輪雙渦流技術,搭配汽缸頭整合排氣岐管,藉由這樣的組合,縮短了排氣到渦輪的距離,Turbo lag現象可以進一步降低,開起來確實是如此,再來渦輪最怕的就是熱,如何有效降低渦輪溫度也是眾多車廠想要不斷提升的課題之一,一般渦輪的冷卻方式主要有兩種,油冷及氣冷,稱為間接冷卻,這次因為台灣與日本的用車環境有所類似,夏天溫度常常飆破35度,所以Lexus特別在這具渦輪增壓引擎上安裝了直接冷卻的水冷式中央冷卻器,因為製造成本高,通常只有在一些高性能跑車才會見到此裝置。所謂水冷,當然就是利用流動的冷卻水帶走空氣的高溫,空氣密度增加,含氧量提升,高溫的冷卻水則會流出,經由水箱進一步冷卻,回到中央冷卻器中。目前大部份的歐洲車都採缸內直噴技術,而Lexus的供油技術是結合進氣岐管噴射及缸內直噴兩種方式,怎麼說呢,就是在引擎低轉速低負荷時,是以進氣岐管噴射為主,而引擎高轉速高負荷時,又以缸內直噴為主,這樣一來可大大提升燃油經濟效益。

IMG 1721

IMG 1919

IMG 1680

Lexus IS200t F SPORT為F SPORT專屬的跑車化懸吊,懸吊行程比較短,而剛性寧靜度當然不在話下,也由於IS200t在前方底盤配置主動式車身抑震系統,讓整體行車路感、操控及乘坐舒適感因此並存,而變速箱相較於之前的6速手自排變速系統,這具8速變速箱在一般模式kick-down大腳油門時,更為平順、線性及綿密感受,如果切換到M手排模式,2~8檔扭力轉換器處於鎖定狀態,更能享受換檔時動力輸出反應直接的駕馭操控樂趣。套句Lexus的廣告詞,真的是「專注完美,近乎苛求」的新典範。

IMG 1872

IMG 1700

IMG 1722

IMG 1726

IMG 1669

IMG 1662

IMG 1684

 
 
最後修改於 週一, 12 十月 2015 14:41

最新車訊新聞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