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訊新聞

除了晶片掌握電池就取得勝利先機,Volkswagen與Bosch合資成立公司生產電池 - 車訊新聞 - PChome Online 買車

現今汽車仰賴愈來愈多電子科技與晶片,此次晶片荒就對各車廠產能造成問題,而未來也將朝電動車發展,因此除了晶片電池也是不可或缺重要項目,日前Volkswagen就宣布將與Bosch合資成立公司生產電池。



由於汽車技術不斷提升,許多配備都需仰賴晶片等電子系統,而此次晶片荒就對車廠產能造成嚴重衝擊甚至停擺,因此已有車廠開始尋求廠商合作掌握主控權,甚至自行研發免受他人臉色,然而從未來汽車發展趨勢來看,除了晶片電池模組也是相當重要的項目。


各家都在朝電動車發展,往後電池需求量會愈來愈大。

因此為了避免未來電動車規模成長後又發生搶電池情況,Volkswagen於2021年初就和瑞典Northvolt簽約合作,並在2030年前興建六座電池工廠。近日Volkswagen又宣布將和Bosch於年底前合資成立公司生產電池,藉以確保日後能擁有充足電池產量,以實現電動車領導地位。


Volkswagen於2021年初和瑞典Northvolt合作,並在2030年前興建六座電池工廠,年底前也將和Bosch合資成立公司生產電池。

《原文詳見:CARTURE 車勢文化

最新車訊新聞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