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訊新聞

【試駕】先天體質佳,小改BMW X3 xDrive30i M Sport戰力更出色 - 車訊新聞 - PChome Online 買車

BMW之前推出小改X3,雖僅是小改規模但卻給予不少誠意,首先車型編制部分有所調整外,外觀造型與配備等處也進行升級,甚至連動力系統也導入48V輕油電,相對也替動態帶來更優異表現。



現行世代的BMW X3於2017年推出,至今雖才4個年頭,但面對打得火熱的休旅市場,BMW也替X3進行小改工程來提升競爭力。為了能在第一時間吸引消費者目光,小改X3換上尺碼更大且更方正銳利的水箱護罩,另外頭燈也變得更為細扁, 並搭配具有Glare-Free光型變化功能的LED燈組,進而帶來更有神樣貌及更佳的照明效果,尾燈部分也同樣更換全新樣式。除此之外以往X3 30i Luxury車型小改後則改為30i M Sport,透過M Sport套件妝點讓整體外觀有著更鮮明的運動視覺感受。


小改X3水箱護罩面積更大更方正,並將30i Luxury改為30i M Sport。
配備有Glare-Free光型變化功能的LED頭燈。
配備245/50 R19圈胎。
M Sport套件讓整體外觀顯得更有運動氣息。
尾燈也更改成立體造型。

光是外觀調整是無法吸引消費者掏錢購買,必須還要在座艙與配備等部分進行著墨才行,座艙方面看似沒有進行調整,但細看其實可以發現小改X3將空調控制面板與出風口整合成品牌最新設計,搭配新式方向盤、Fine-wood梣木紋飾板Vernasca真皮跑車座椅,雖僅是小幅更動但在氛圍營造卻有著不小助益。

至於配備部分,原有的12.3吋數位儀表導入道路虛擬實境顯示功能,而iDrive 7.0系統則搭配進一步加大至12.3吋的中控螢幕,其餘亦提供無線Apple CarPlay/Android Auto、導航系統、全景天窗、主動車距定速控制、主動車道維持輔助、壅塞交通輔助系統、主動式防撞輔助與行人偵測、路口車流防撞輔助、閃避轉向輔助、盲點偵測警示、車道偏離警示、前後方車流警示、停車後方防撞輔助等多項安全輔助系統。


座艙針對空調控制面板更換成品牌最新設計。
中控螢幕加大至12.3吋。
Fine-wood梣木紋飾板替車艙營造高級氛圍。
數位儀錶一樣是12.3吋,此次則有新增道路虛擬實境顯示功能。
配備主動車距定速控制、主動車道維持輔助、壅塞交通輔助系統、主動式防撞輔助、行人偵測、路口車流防撞輔助等多項安全輔助系統。

前座為Vernasca真皮跑車座椅。
2,864mm軸距提供出色的後座乘坐空間。
後座椅倒放後能創造出1,600公升容積。

除了上述轉變小改X3於動力也導入48V輕油電系統,雖動力輸出仍維持252hp/35.7kgm,但透過48V輕油電輔助能降低渦輪遲滯,使其低速行駛有著更為直接且輕盈的反應,讓一路加速擁有一氣呵成的暢快的感受。不僅如此,當車速低於15km/h時或處於EcoProComfort模式車速介於25160km/h之間,鬆開油門還會關閉引擎改以慣性滑行,藉以帶來更出色的節減碳表現。

由於車型編成30i M Sport上面還有M40i車型,所以逞凶鬥狠自然不是30i M Sport訴求的項目,因此面對不平路面過濾處理與轉向都以舒適為主,但在BMW眼中的舒適絕對不是給你豪無路感搖頭晃腦如船般感受,而是將路面資訊過濾轉換成紮實清晰但卻讓人感覺舒服,同時過彎也給予一定支撐力降低側傾所帶來的不安晃動感。


導入48V輕油電系統,因而能時速低15km/h時或EcoPro與Comfort模式車速介於25~160km/h之間關閉引擎改以慣性滑行。
動力輸出依舊維持為252hp/35.7kgm。
輕油電因素讓低速起步擁有輕快的表現。

外觀變動不多但卻給予不小的新鮮感,座艙格局微調整搭配木紋飾板,營造符合身分定位的質感氛圍,更豐富全面的配備與48V輕油電系統,面對市場新世代車型也具有抗衡水準,雖僅是小改規模但卻有著滿滿的誠意。




《原文詳見:CARTURE 車勢文化

最新車訊新聞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