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訊新聞

大改款賓士GLC豪華休旅正式發表! - 車訊新聞 - PChome Online 買車


Mercedes-Benz在德國總部於台灣時間6月1日晚間11點線上發表全新大改款GLC,身為GLK的接班車型,GLC從上市以來就一直是該品牌最熱銷的產品之一。


為了順應未來電動化的趨勢,也為適應日漸嚴苛的環保排放法規,這次的GLC也宣佈將以多元的動力編成(結合48V高效輕油電系統汽、柴油引擎及Plug-In Hybrid插電式油電混合動力)呈現在大家面前。

全新 GLC 在外觀設計上同樣延續 Mercedes-Benz 最新的家族語彙,無論車頭大尺寸的水箱護罩樣式以及車側門把手等部位的鍍鉻飾條,都讓這台GLC看起來更為動感與豪華。


 
相較於上一款GLC,本次改款除了強化車身線條的肌肉感外,車身長度也加長了60mm來到4,716mm,軸距也增加了15mm來到2,888mm。除此之外,為提升車室機能,行李箱空間更是一次提升了50公升來到600公升,滿足車主對於休旅車多元的空間使用需求。


內裝方面,延續外觀鋪陳,標榜以運動風格與柔和曲線打造豪華的舒適空間,除了駕駛座前方搭配了Mercedes-Benz車系全新的12.3 吋數位儀表外,更安裝一副懸浮式的 11.9 吋觸控液晶螢幕,搭載了全新的MBUX多媒體系統以及MBUX 擴增實境導航,能支援360度環景攝影與底盤透視等功能,藉此也加深了車室空間內更為數位與智能化的駕乘體驗。


 

順帶一提,這次的GLC採用的這套第 4 代 PHEV 插電式油電混合動力系統馬達輸出可達 100 kW,扭力達到 44.9 kgm。據傳純電續航里程將會超過100公里,最高車速限制在 140 km/h。並支援 60 kW 直流快充,30 分鐘便可完成充電。不僅能應付使用者在中短距離的用車需求外日常通勤也可說是綽綽有餘。

 

針對全新大改款的GLC目前台灣賓士尚未提供新車導入規劃,不過就台灣過往SUV的熱銷程度上來推測,屆時引進台灣,勢必也將成為豪華運動休旅的常勝軍。

最新車訊新聞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