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訊新聞

既是露營車也是敞篷車,德國新創公司發表全新《Xbus》 - 車訊新聞 - PChome Online 買車

德國新創公司Electric Brands近期展示了《Xbus》的原型車款,整台車配備的電池雖然只有 10 kWh的容量,但一次充電就可供駕駛者行駛 200 公里,同時車主也能夠選擇30 kWh的電池容量,使續航里程更提升至 600 公里。

 

更特別的是,這輛車還配備了太陽能充電系統,預估每天的發電量最多可使車輛行駛 200 公里。

 

在外觀方面,這輛 Xbus 的車身尺寸為 3,960 x 1,640 x 1,960 mm,軸距則來到 2,200mm 之譜。此外, Xbus 的越野底盤離地間隙也增加了 10 mm,確保在複雜地形時車輛依然能順利通過。

 

內裝部分 Xbus 則設計得相當簡約,僅有3人座的配置以外,一副多功能的方向盤、中控臺上方的觸控屏幕、以及些許的置物空間,並且也沒有配備過多的安全輔助系統,足見這輛車並不強調科技與豪華,以主打實用為主。

 

至於動力,Xbus 在四個輪子上都使用了個別的電動引擎,可產生最大 75hp 的馬力輸出,極速則為100 km / h。

 

Xbus 在價格上也算相當親民,在德國當地的售價僅為 17,380 歐元(約新台幣57.6萬元),並預計於2022年中著手進行投產。

 

像這樣狂野粗暴又樸實無華的露營車,如果引進台灣你會為其買單嗎?

 

最新車訊新聞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