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訊新聞

車輛暴衝該怎麼辦?車用腳踏墊該怎麼選,Andy老爹告訴你 - 車訊新聞 - PChome Online 買車

 

今天發生的油門誤踩事件而造成一些傷害,後來有看到車內的圖片,看起來疑似腳踏墊去卡到油門(圖上),造成車輛暴衝,這邊再次跟大家提醒,腳踏墊的選擇非常重要,像圖上,這種看起來是比較通用型的,或是一看就知道沒辦法固定,會到處亂跑的外,還容易變形,就有機會卡住你的油門而造成危險。所以車用地毯的錢不要省,除了好用,還要顧慮到安全性。以下幾點是我個人的經驗:

1. 盡量選擇能夠固定在地面的,比如說有固定釦型的,類似圖二的扣子,可以旋轉後,固定腳踏墊位置不會亂跑。(圖上)

 

2. 盡量選專車專用的腳踏墊,形狀才會符合你的愛車,因為符合形狀,所以比較能固定。(圖上)

 

3. 有些腳踏墊的背面有類似像魔鬼氈的設計,可以抓住車內地毯的表面,讓你的腳踏墊不會輕易地移動,(我自己就是用這種 3D腳踏墊)。

 

以上建議給大家參考,因為我知道腳踏墊的安全性很重要,所以選擇上可以請大家多留意,才不會得不償失,因為腳踏墊而發生危險,真的很划不來喔!

 

另外車輛操控上,也提醒大家,在發生車輛暴衝的情況下,記得趕快將排檔排入N檔,可以將引擎動力跟車輛分開,才不會讓車輛持續加速,另外就是記得趕快大腳煞車,因為煞車力道,絕對會比油門來的強,所以在第一時間,趕快將煞車踩死,至少可以把速度降到最低,千萬要記得趕快排入N檔,車輛才不會一直往前衝,以上資訊分享給各位喔!記得也分享給其他車友!

 

 

 

 

 

最新車訊新聞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