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訊新聞

4馬達加速 性能更狂暴!純電動概念車 BMW M 投入道路實測 - 車訊新聞 - PChome Online 買車

日趨普及的電動化概念已逐漸深植到每個人心中,大家對於電動車的接受度也不斷在攀升,日前 BMW M 所堆出的概念車也進行道路上的首次實測,不僅承襲 M Power 性能車系的精髓,同時受益於純電動化系統的改變對於性能輸出及車輛動態的見解也將重新被定義。

 

這款全新的 BMW M 純電動概念車是基於 i4 M50 的基礎,並帶入全新的驅動及底盤技術,當然還有更多的『M』元素所打造而成,重要的是,這款純電動性能概念車還移植了 BMW M Power 當家花旦 M3 與 M4 的結構概念,能夠應付在劇烈操駕時的車身抗紐剛性。

 

此外,那碩大搶眼的輪拱設計也同樣是這款性能概念車的一大亮點,除了在本就戰鬥的外表上增添了一絲肅殺氣息之外,同時也為了能更好的適應在高性能前 / 後軸上所安裝的兩倍馬達設定。

 

而新系統的中央控制單元不僅能時時偵測道路狀況、油門踏板角度、車輛轉向角、G值等等,更能利用車輛的多片式離合器以及差速器向四個馬達準確的發送當下適當的扭矩輸出信號,並以毫秒級別的偵測調整速度來向每個馬達發送不同的指令,更大幅度的提升了這輛純電性能車在劇烈操駕時完全不同的可能性。

 

BMW 也同時表示,這種極其精確且具可變性的全新 M xDrive 四輪驅動系統不僅可讓車輛的靈活性提升到不同以往的水平,還能夠減少轉向不足的狀況產生,使得這輛全新的純電性能車無論是在雨天或雪地的道路上都有著更好的抓地極限。

 

雖然這輛 M 款純電動概念車的數據細節原廠尚未對外揭露,不過歷經 M Power 部門 50 年的造車工藝洗禮,再加上全新技術的加持下,也將把這輛車的極限推到完全不同的境界,相信勢必也將帶來更刺激的駕馭體驗。

 

最新車訊新聞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