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訊新聞

Kia與DB合作賦予電動車電池第二次生命 - 車訊新聞 - PChome Online 買車

電動車在移動過程中不會產生碳排放,但在製程方面卻仍無法避免達到環保,因此不少車廠都在進行製程碳中和,儘管如此日後還需面對電池回收問題,近日Kia藉宣布與Encore合作開發儲能系統。



許多車廠都在積極建構電動車以因應規範與趨勢,同時為了讓電動車達到真正環保,同時也針對工廠製程進行碳中和,雖然於生產端可達碳中和,但得面對日後電動車淘汰電池回收問題,對此近日Kia宣布與DB德國鐵路旗下Encore公司合作。

為了讓淘汰的電池不成為垃圾與汙染環境,KiaEncore合作開發儲能系統,將所回收的舊電池進行拆解、分析與檢測,將健康度良好的電池用於儲存系統。目前由Soul EV電池回收製成的儲能系統原型已於柏林EUREF-Campus使用。


Kia與Encore合作開發儲能系統,讓舊電池可以有效再次利用。

《原文詳見:CARTURE 車勢文化

最新車訊新聞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