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訊新聞

失去焦點 嘉年華也要落幕了,Ford宣布Fiesta 2023年停產 - 車訊新聞 - PChome Online 買車

房車與掀背車銷量因休旅車而受到影響,先前Ford才宣布Focus將於2025年停產,近日又表示旗下另一掀背車Fiesta也將於2023年中停產。



近幾年休旅車盛行,房車和掀背車銷售無不受到嚴重影響,由於市場規模不斷萎縮,因此不少車型只能因此黯然退場,就連全球熱賣車型也無力反擊,先前Ford就表示因Saarlouis工廠將在2025年進行轉型,因此Focus屆時不會有後繼車型,簡單來說就是面臨停產。

然而不只Focus,近日Ford又宣布旗下另一掀背車Fiesta也將於2023年中停產,結束47年的歷史,原因除了消費者都轉投至Puma等休旅車,另一因素據Ford表示品牌要發展電動車,計畫2026年時歐洲電動車銷量達60萬輛,2030年實現乘用車電動化,2035年則全面轉型為電動化。


現今多數消費者都愛休旅車。
Fiesta將於2023年中停產,原因不外乎就是休旅車和電動化。

《原文詳見:CARTURE 車勢文化

最新車訊新聞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