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訊新聞

Hyundai 將為旗下電動車款開發全新 DCT 雙離合器變速箱?! - 車訊新聞 - PChome Online 買車

日前有國外媒體報導表示,目前 Hyundai 正積極為旗下高性能純電車款 Ioniq 5 N 設計一套名為 N e-shift 的虛擬形態 DCT 雙離合器變速箱,能在純電車款上模擬出接近燃油車款換檔時的頓挫感,更可模仿燃油車款在換檔時的排氣管燃爆聲以及拉轉的激情感受,給駕駛者如同駕馭燃油性能車般血脈噴張的樂趣。

 

Hyundai N 性能部門的主管 Albert Biermann 更在活動中表示,目前研發團隊是希望打造出與 i30 N 接近的換檔感受以及聲浪的呈現,希望為駕駛者創造出如同駕馭自家性能出款相同的駕駛體驗。

 

雖然 Albert Biermann 也坦言這將會是場非常艱鉅的任務,尤其是在模擬排氣在高轉速燃爆的聲浪上,不過他們仍會繼續努力,爭取在明年的 Q3 以前正式完成這項困難的挑戰。

 

同時 Albert Biermann 還表示,早在幾年前品牌推出 Ioniq EV 概念車時就已經有了這個想法,但當下的做法是在車內加入模擬聲浪的音效系統,不過所呈現出來的效果卻相當有限,也因此之後除了原本的模擬聲浪外,還額外開始為 Ioniq 5 N 模擬換檔時的頓挫與震動感,只不過現階段計畫仍處於測試與研發的部分,但無論如何還是相當令人期待。

 

據悉這個被稱之為 VGS(Virtual Grin Shift)的模式只需駕駛者按下位於方向盤上模式切換的按鈕,就能使系統啟動這個虛擬換檔的全新模式,且得益於 OTA 線上更新的與時俱進,未來車主甚至可通過下載的方式,即可獲得各種不同的引擎聲浪,而目前 Ioniq 5 N 的發表日程據推估大約會落在 2023年末或 2024年初,屆時也相信我們就能在新車上看到這跨時代的研發成果。

 

最後,其實不只是 Hyundai,目前 Lexus 也正積極的在為旗下 EV 車款開發 MT 手排變速箱,因此可預見未來的電動車或許會與現行的燃油車款有著相同甚至更加出色的駕駛體驗,只不過這樣的構想與計畫是否真能實現,還需等待時間的證明!

 

最新車訊新聞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