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訊新聞

別以為用我引擎就能跑贏我 - 車訊新聞 - PChome Online 買車

Nissan Z跑車動力系統搭載來自Infiniti Q60的3.0升V6渦輪引擎,既然兩車都使用相同引擎且也擁有相同輸出,因此外媒就將Q60 Red Sport與Nissan Z進行加速對決。



Nissan於2021年推出事隔許久的新世代Z跑車,新世代Z跑車外型結合240Z和300ZX設計元素,因而擁有復古韻味但又散發科技氣息。而動力方面引擎蓋底下的3.0升V6渦輪引擎則是來自Infiniti Q60,輸出兩車都同樣為400hp/48.4kgm,也因如此外媒就安排Q60和Z跑車進行直線加速對決。雖然Q60與Z有著相同動力,不過在變速系統與驅動卻大不相同,其中Z跑車配置九速手自排及後輪驅動,而Q60則是派出搭載七速自排的Red Sport AWD車型。雖然Q60在驅動方面有優勢,但變速系統和車重相對Z較為有利,所以到底誰會勝出呢?



影片來源 Sam CarLegion


《原文詳見:CARTURE 車勢文化

最新車訊新聞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