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訊新聞

被問是否會有下一代CX-5?Mazda回答:不知道 - 車訊新聞 - PChome Online 買車

Mazda 2022年全球銷售超過110萬輛,其中CX-5就繳出36.5萬輛成績,佔品牌總銷售1/3,也是銷售最出的車款,然而日前Mazda於接受訪問時,被問及CX-5未來發展方向,答案竟是還不確定是否會有下一代。



受惠於消費者愈來愈愛休旅車,Mazda CX-5也因此有著出色的銷售表現,2022年礙於晶片與原物料短缺等影響,Mazda全球繳出1,116,107輛,較2021年衰退13.3%,而CX-5 365,135輛成績則佔品牌總銷售1/3的表現,該數據與2021年相比雖下滑4.4%,但仍是品牌銷售最出色的車款。

雖有著出色的表現,但CX-5問世也有一段時程,加上也陸續推出CX-50、CX-60、CX-90等新世代車型,CX-5似乎也到了該改朝換代的時間,對此近日Mazda在接受訪問被問及CX-5未來發展規劃時,Mazda的答案竟是「目前還不確定是否會有下一代CX-5,所以無法給予細節資訊。」此答覆讓CX-5未來充滿不確定性。


Mazda被問到CX-5未來時,答案是還不確定。

然而此答案似乎有脈絡可循,其中由Mazda 2平台衍生的CX-3,於當時休旅車興起時有著優異的表現,但後來推出以Mazda 3架構衍生的CX-30,消費者便開始轉向擁有尺碼更大與新世代設計的CX-30,也因如此CX-3於去年就分別在美國與波蘭等是市場退出。至於CX-5雖仍在市場供應,但隨著品牌陸續推出雙位數新世代車型來看,似乎也早晚會走向退役之路。


CX-3隨著CX-30推出加上世代老舊表現不如以往,目前美國與波蘭等國家已停產。
針對休旅車規劃,Mazda已陸慮推出CX-50、CX-60、CX-90等新世代車型。

《原文詳見:CARTURE 車勢文化

最新車訊新聞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