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訊新聞

Toyota將與Daihatsu、Suzuki共同開發中置動力小跑車 - 車訊新聞 - PChome Online 買車

Toyota集團在2021年12月中,大陣仗地宣布未來電動車布局計劃,其中稱為Sports EV中置電動雙人小跑車,備受熱血車迷注目,甚至被部分車迷視為MR2的繼任者,如今又傳出Toyota將偕同Daihatsu、Suzuki共同開發小跑車。



一直以來,Toyota欲推出小跑車的傳言從沒停過,2015年甚至曾推出「量產」感十足的S-FR概念跑車,不過S-FR是採前置引擎配置,但最新的消息則是指出,Toyota與Daihatsu、Suzuki共同開發的跑車,將會採用中置動力配置,預計搭載1.0升渦輪增壓引擎,可擁有120PS馬力與200Nm扭力,並且有機會搭載新油電混合動力系統,來強化它的燃油經濟性。


Toyota2015年甚至曾推出「量產」感十足的S-FR概念跑車,可惜為能投產。

此外,另有日本汽車媒體指出,這所謂中置引擎小跑車,重量將僅為1,000kg,動力系統會改搭載1.5升引擎,具有129P最大馬力與150Nm最大扭力,但尺寸會比MX-5或第三代MR2來的大,車身尺碼預計為4,200x1,720x,1,200mm,軸距為2,550mm,據報導,Suzuki正在開發新引擎,前懸吊將與當前Yaris採相同設計,造型則會借鏡Daihatsu已相當受歡迎的Copen,價格育機會介於220萬日圓到280萬日圓之間。


圖為Copen Cero。

總之,這種令熱血車迷不斷期待的消息從沒停過,大家大概也已經習慣,只能再次期盼Toyota這回不要再令車迷們失望,真的再推出一款更親民又好還得小跑車;還有,若真的推出了,別忘了引進台灣。


《原文詳見:CARTURE 車勢文化

最新車訊新聞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