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訊新聞

SUV正夯,IIHS更新撞擊測試結果Part 2,合格率不到一半,13車僅4車獲得良好 - 車訊新聞 - PChome Online 買車

2022年底IIHS更新偏位撞擊測試標準於後座新增測試假人,結果受測的15款休旅車僅有2款車獲得良好成績,近日IIHS又再度帶來最新測試結果,此次有13款車受測,獲得良好成績車款不到一半。



為能達到撞擊測試良好成績,現今多數車款不論正面或偏位撞擊都能獲得高分,但在後座部分似乎就不及前座來得安全,對此2022年IIHS美國公路安全保險協會就更新偏位撞擊測試標準,在原有的條件下新增後座成人與孩童測試,檢視當撞擊時安全帶能否讓乘員不會受到撞擊與穩固身驅。由於現今休旅車正夯,因此針對改良的偏位撞擊測試,IIHS挑選15款休旅車進行測試,但結果出乎意料竟只有Ford EscapeVolvo XC40兩款車獲得良好成績,而近日IIHS又公布最新撞擊測試結果。


IIHS近日公布最新13款休旅車測試成績。

此次受測共有13款,結果僅Ford Explorer/Mustang Mach-E、Subaru Ascent、Tesla Model Y等四車獲得良好成績。而其它車款Chevrolet Traverse因後座安全帶緊縮力道過大及頭部與頸部受傷風險較高;Toyota Highlander是後座乘員骨盆會移動增加腹部受傷風險;Volkswagen Atlas則是後座乘員頭部幾乎要撞到前座椅背,因此該三款車成績可接受。而Honda Pilot、Hyundai Palisade、Jeep Grand Cherokee/Wrangler Unlimited、Mazda CX-9、Nissan Murano則都有頭部受傷程度較高而不及格。


受測13款車僅4款取得良好成績。

《原文詳見:CARTURE 車勢文化

最新車訊新聞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