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訊新聞

連超跑也推跨界車款 Lamborghini Lanzador純電概念車亮相 - 車訊新聞 - PChome Online 買車

義大利超跑大廠Lamborghini現在也推出了純電概念車款,Lanzador的造型非常特別,這輛車擁有像是休旅車一樣的高底盤優勢,但是上半身看起來就像個不折不扣的雙門跑車,內部則是2+2座點特別設計,當然純電的動力也相當值得期待,只是現在我們還不知道關於動力系統的配置,只知道該品牌在2028年將會推出首款純電車款。


Lanzador車輛整體設計保有品牌超跑的楔形形狀,不過高底盤加上外凸的輪胎風格相當有特色。

Lanzador這輛雙門跨界超級跑車,擁有了2+2座的實用設計,就好像是雙門旅行車,但是又結合了SUV休旅車元素,整體車輛設計依舊非常有品牌語彙,融合了Urus休旅車款以及Sant'Agata超跑系列的特徵,比起Huracan Sterrato還更可以到野外探險,前方的大燈讓人聯想到2008年的Estoque概念車,而後方輪胎外露式的設計則是來自於Sian的靈感,車輛外擴的輪胎設計則是散發粗獷氣息。

車輛內部也相當特別,可以看得出來原廠想要營造一個左右對稱的風格,因為不論是左邊還是右邊,其螢幕設計的位置皆相同,全數位儀表也可以在副駕駛座看到,而從儀表台延伸而來的中央扶手就好像是一個隔板,讓駕駛與副駕駛擁有各自的空間,後方則配置了可折疊的座椅,在收折之後看起來有著超大空間,而前方的行李空間還特別設計了專用行李箱,可以完美匹配該行李箱的形狀,目前原廠預計將會在2028年推出首款純電量產車,之後還會推出Urus的下一代車款,並且會有純電動力的選擇。


底盤離地高就跟休旅車款沒什麼差別,不過這是一輛雙門的2+2座跑車。
後方露出半截輪胎的設計風格,與Sian的概念相當類似。
內部採用左右對稱的設計非常特別,尤其是沒有中央螢幕,並且在副駕駛座前方的位置放置與駕駛儀表一樣的螢幕。
方向盤的設計相當前衛,而中央扶手當中有的許多控制按鈕十分吸引人。
車門開啟的方式並非Lamborghini一貫的鍘刀式車門,採用一般車款的側開設計有些可惜。
2+2座的設計雖然不像Urus這麼方便,不過對於後座使用頻率不高的人來說更有吸引力。
雖然這是一輛純電概念車,但其開關還是相當特別且與過往的車款相同。
在中央扶手前方的下面還有著超大的置物空間以及Type C充電孔的配置。
後方車廂空間相當大,後座可以收折的設計也非常特別。
前方的行李箱空間還配置了專車專用的行李袋,讓空間可以被完整利用。
目前這輛車的動力尚未得知,不過品牌已經宣布將會在2028年推出手款純電量產車。

《原文詳見:CARTURE 車勢文化

最新車訊新聞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