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訊新聞

歐盟7期排放法規實施受阻,讓Alfa Romeo V6引擎將可續命 - 車訊新聞 - PChome Online 買車

環保法規日須嚴格已經不是新聞,這也壓得車廠們有些喘不過氣,都得加快動力電動化的腳步,也迫使車廠必須停止使用部分內燃機引擎,隨著歐盟即將邁向七期法規,更是在車壇引發爭議,如今似乎有減緩機會,這也讓Alfa Romeo將現在的2.9升V6引擎將可延續生命。



即將在2025年7月開始實施的歐盟7期排放法規,預計將使車輛製造成本暴增,因此引來了歐盟八個國家反對,同時車廠們已經投入許多成本,但其實對環境的影響有限,在多個國家提出反彈後,根據新的協議,一般乘用車與輕’商車屆時不會自歐盟6期轉為歐盟7期,新標準主要的影響對向會試巴士與重型車輛。因此,Alfa Romeo執行長 Jean-Philippe Imparato 表示:為 Quadrifoglio 車型提供動力的 V6 引擎不會退役。

即便車壇的汽車動力電動化喊得,但單是預計2025年7月實施的歐盟7期排放法規就受到阻礙,電動化真能繼續順利進行嗎?就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原文詳見:CARTURE 車勢文化

最新車訊新聞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