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訊新聞

Isuzu於「日本移動展」展出與Honda共同開發之燃料電池重型卡車 - 車訊新聞 - PChome Online 買車

汽車動力系統朝電動化發展已是現在進行式,那對商用車來說,轉型同樣刻不容緩;日本商用車大廠Isuzu於由東京車展轉型而來的「日本移動展」中展出了與Honda共同開發之燃料電池重型卡車GIGA FUEL CELL。



零,可以有效地使重型卡車實現碳中和。

這兩家公司在2020年1月簽訂了重型燃料電池卡車的研究合作協議,以驗證大卡車是否適合使用燃料電池動力,並建造了車輛控制等基礎技術與設施,雙方將在2023才年度開始使用監控車輛的道路示範測試,預計在2023年將量產車推向市場,所以本次展出的GIGA FUEL CELL為初期研究測試車輛,採用了8X4低底盤基礎,是城際運輸的代表性車款。在Isuzu的測試中續航力超過了800公里,具備大卡車的實用性與達零排放目標,該卡車共配置了四具電動馬達,’額定出力為320kW,搭載直56kg的氫氣與李電池模組。此外,燃料電池具備的大蓄電量,也可在災害發生時,作為「行動電源」使用。

Isuzu與Honda在2027年以前,充分利用透過共同研究獲得的技術、經驗和知識,以利日後推動燃料電池商用車。
 


《原文詳見:CARTURE 車勢文化

最新車訊新聞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