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訊新聞

2023米蘭車展現場:不是只有DRG二代,SYM油電科技增程車PE3、跨界大羊ADXTG登場! - 車訊新聞 - PChome Online 買車

惱人的Covid-19疫情終於在三年之後正式迎來解封,除了新車款的登場,今年「新能源」也成為了世界各大車展不約而同的主題。這次SYM在米蘭車展的展出中,最大的亮點莫過於同時使用油電科技的PE3增程車款跨界大羊ADXTG的出現以及高規格設定以及最受台灣年輕族群熱愛的DRG迎來全新造型,想必將會在2024衝擊著國內外市場!

S 80969933 0
PE3以油生電,最高續航達300KM

或許這幾年SYM在市場方面一直著重在油車的布局和拓展上,但電動車的部分絕非毫無涉略,只是對於SYM來說急著把電車產品丟進市場中不一定是好事,趁著疫情期間琢磨3年,在先前的公開場合吳董事長便提出說SYM即將開發Hybird車款,這次推出的PE3就是SYM對於新能源車款的解答。

S 80969932 0

PE3使用鋁電池作為電力來源,相較於市面常見的鋰電池來說,有著原物料便宜且較鋰電池更不容易過熱的特性,不過缺點就是能量密度相較鋰電池來說低了不少,因此若要有同樣電量的狀況下,搭載鋁電池的車款體積、重量就會比鋰電池多上不少。不過透過以油生電的方式,透過Z.R.S.G.燃油引擎發電提供電力,讓馬達提供車輛動力,如此一來電池僅需負擔車輛耗電的「基本消費」,續航力則交給引擎處理。就能達到令人羨慕的300KM最高續航里程。

S 80969934 0 1

不過,看似美好的增程車款仍有幾點隱憂,主要就是鋁電池普遍的循環壽命並不如鋰電池長久,在製造上良率也仍是問題,做一台概念車沒問題,要進入市售階段才是真正的考驗,目前SYM與中油合作的電池系統目前也尚未正式發表,是否能如預期在2024 Q2見到純電車款也尚在未知數,相信增程車款應該還有一段路要走。

S 80969924 0
劍齒虎殺入跨界大羊戰場,ADXTG確定登台

擅長仿生設計的SYM這次以「劍齒虎」為對象,再次推出眾人期待的車款ADXTG,有關這輛冒險風格的速克達在國內外都已謠傳許久,不過這次ADXTG並非與DRG、FNX、KRN等BT車系一樣是小排氣量的車型,而是一台400c.c.的跨界大型速克達。

S 80969922 0
S 80969928 0

如同劍齒虎獠牙般的LED頭燈和尾燈呈現,即使是在昏暗的情形下此車款也有極高的辨識度,高聳的頭部與上翹的尾部除了更有獵食性動物的樣貌外,對於非鋪裝道路的操駕上也有一定幫助。這次ADXTG並非一般的跨界「風格」大羊,根據整體布局來看是猶如Honda X-ADV一般的跨界運動型速克達。主要得歸功ADXTG應用了Maxsym TL的傳動系統布局,如此的結構讓引擎及變速箱集中在車身中間,能夠有效減輕簧下重量,因此採用後搖臂和鍊條驅動的後懸吊及傳動型式才讓ADXTG的運動性能備受期待。

S 80969925 0

ADXTG採用了水冷單汽缸SOHC 399c.c.的引擎,最大馬力35PS在7,000轉出現,最大扭力37.2Nm則在5,500轉時產生。以單汽缸大羊來說最大扭力來得算早,或許是對應輕度越野而考慮的設定。前懸吊採用倒立式前叉後懸吊則是SYM獨家開發的多連桿系統,雖然沒有公布實際的懸吊作動行程,但較長的前懸吊可以預期ADXTG的路感應該會是舒適且對於不同路面都游刃有餘的回饋特性。

S 80969909 0
配上裝甲更加凶狠,DRGBT二代登場

隨著《山道猴子的一生》在今年暑期轟動並造成社會各界議論後,近期各大山路的猴子數量似乎有相對減少的趨勢。不過這並不影響SYM在小排氣量的運動型速克達上繼續發力,這次米蘭車展SYM以海外發表的型式首度公開DRG BT的後繼車款,更具霸氣的外觀告訴著眾挑戰者龍王的地位不會被輕易撼動。

S 80969914 0

雖然在現場NEW DRGBT的規格數據並未詳加透露,不過根據整體觀察來說內在應該是與一代DRGBT大同小異,最大的變更還是在外觀以及全新設計的儀表板上面,這次全新設計的儀表板以「龍脊」為主題的轉速表確實很有新意。

S 80969908 0

整體外觀上NEW DRGBT延續了「龍」的設計外觀,作為BT車系的跑車車型,這次DRGBT參考當代MotoGP車款外型,增添了不少如定風翼和空力套件等配件。並使用雙色的配色讓車殼的堆疊顯得更加立體、充滿震攝感受。

S 80969912 0

NEW DRGBT尾部的造型相較於上一代明顯加大,尾燈也從雙眼進化成四眼在夜間取得更好的辨識性,雖然還不確定車廂空間是否也有顯著提升,但至少這次可以預期後座不太會再抱怨不好坐了。

SanjiNoir 黑侍樂讀 Facebook 粉絲團

SanjiNoir 黑侍樂讀 Youtube 頻道

這篇文章 2023米蘭車展現場:不是只有DRG二代,SYM油電科技增程車PE3、跨界大羊ADXTG登場! 最早出現於 SanjiNoir 黑侍樂讀

最新車訊新聞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