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訊新聞

預計 2026 年問世 第四代 Renault Twingo 原型車首度曝光 - 車訊新聞 - PChome Online 買車

曾在 90 年代曾經導入台灣國產化 Renault Twingo 是近代國內消費者較熟悉的小型車作品之一,然而隨著品牌在台逐漸落寞幾乎已經看不到新世代車種。不過隨著 Renault 的電動化產品布局,過往的經典掀背車款陸續將以電動車的身分回歸市場。


第四代 Renault Twingo 將承襲第一代車的復古設計以電動車姿態回歸市場。

繼 Renault 5 即將在 2024 年正式發表後,第四代 Twingo 也同樣會以電動車回歸,預計低於 2 萬歐元的起價有望成為品牌最入門的電動車款。但目前關於第四代 Twingo 的詳細資訊仍尚未揭露,從官方公布的概念車則可以看到承襲了 1992 年第一代的經典元素,主打復古經典風格。

第四代 Renault Twingo 的造型深受 90 年代第一代車款的啟發。不過捨棄了前身的三門配置,選擇更加實用的五門設計。然而在車頭部分則是兩者最相似之處,不僅在車頭兩端加入半圓形 LED 燈組,營造出類似於卡通中微笑的眼睛。大面積的擋風玻璃與短前艙蓋連成一氣,並同樣承襲第一代的經典比例。



車側部分可以看到前門把手整合在發光半圓圈內,而後門把手則是選用隱藏設計於 C 柱當中,讓新款 Twingo 能夠保有五門車型的實用性,同時兼顧三門的視覺造型。

動力方面原廠僅透露其具備 10kWh/100km 的耗能表現,擁有同級最佳效率、零廢氣二氧化碳排放等優勢,以及與傳統電動車相比,其二氧化碳排放量降低了 75%。

第四代 Renault Twingo 預計最快將在 2026 年問世,屆時將和歐洲市場的 A-Segment 車款相互競爭,包含 Volkswagen ID.1、Citroen e-C3、Fiat Panda,以及未來的 Hyundai-Kia、Opel 等新世代入門電動車產品。

最新車訊新聞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