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訊新聞

特斯拉也能「DIY」!Elon Musk宣布初代Tesla Roadster設計及工程數據完全開源! - 車訊新聞 - PChome Online 買車

喜歡活躍在X(即Twitter)的Tesla CEO Elon Musk這次丟出一顆震撼彈:Tesla的經典跑車Roadster的原始設計和工程完全開源!這意味著即便你不是Tesla車廠內部的工程師,也有機會打造屬於自己的Roadster。

初代Tesla Roadster

初代的Roadster是Tesla於2008推出並在2012年停產的的首輛電動敞篷跑車車款,它不僅是全球第一台使用鋰離子電池的量產純電跑車,更是首款超過300公里續航里程的量產電動車,直到在2012年停產前初代的Roadster總共銷售約2450輛。根據美國環保署的數據表示,Roadster的續航里程為244英里(約393公里),0至60 mph (0至97 km/h) 加速為3.7至3.9秒間。Roadster最高車速可達125mph(201 km/h)。

喜歡就自己來

現在,Tesla把初代Roadster的開發文件就放在官方網站上。此次消息透過Elon Musk的X傳出後,許多網友紛紛透露出興奮之情,當然更多的是在期待即將到來的Cybertruck。其中也有躍躍欲試的人直接向Elon詢問:「這代表我們可以在自己的車庫裡打造自己的Roadster嗎?」Elon Musk則明確表示:「這需要點基本組裝能力」。

螢幕擷取畫面 2023 11 24 221758

此舉無疑為廣大車迷和愛好者帶來了無限的可能性。對於擁有造車夢想的人來說,現在或許是時候展開Roadster打造計畫了!

資料來源:X (Twitter)

SanjiNoir 黑侍樂讀 Facebook 粉絲團

SanjiNoir 黑侍樂讀 Youtube 頻道

這篇文章 特斯拉也能「DIY」!Elon Musk宣布初代Tesla Roadster設計及工程數據完全開源! 最早出現於 SanjiNoir 黑侍樂讀

最新車訊新聞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