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訊新聞

延續 M 強大性能基因,SAC 正宗代言人! BMW X6 M60i xDrive 試駕 - 車訊新聞 - PChome Online 買車

於 2008 年問世的 BMW X6 引領了豪華運動跑旅級距,運用休旅車的身形結合了跑車的造型風格,使得該級距成為眾家豪華車廠競相爭逐的市場。BMW 總代理汎德於 2023 年 8 月 10 日舉辦「全新 BMW X5 / X6 媒體發表會」,雙車型主要針對外觀、內裝進行小針美容並全面導入 48V 輕油電技術及 Operating System 8.5,車型編成與建議售價為:X5 xDrive30d xLine (345 萬元起)、X5 xDrive40i M Sport (392 萬元起)、X6 xDrive40i M Sport (399 萬元起)、X6 M60i xDrive (565 萬元起)、X6 M Competition (760 萬元起)。


本次試駕車款為BMW X6 M60i xDrive,建議售價為新臺幣 565 萬元起。

新在哪裡

外觀:

●前保桿造型更銳利、全新頭燈 (整合箭矢形日行燈+HEARTBEAT 方向燈)。

●可選配 BMW 飾光水箱護罩。

內裝配備:

●自雙 12.3 吋前座艙設計,改為整塊 12.3 吋+14.9 吋懸浮式曲面螢幕。

●BMW Operating System 8.5 車載系統、AR 擴增實境導航功能。

●新版抬頭顯示器介面。

●中控台空調出風口造型承襲 X7 樣式,下方按鈕也大幅簡化。

●Sensafin 皮質儀錶台包覆、車型專屬環艙氣氛燈、標配頂級水晶中控套件。

●BMW 手機數位鑰匙 2.0、手機遙控停車功能。

安全科技:

●自動倒車輔助系統 (200m) 與記憶路徑停車輔助系統。

●變換車道輔助。

●360 度環景碰撞錄影功能。

動力操控:

●導入 48V 高效複合動力科技。

●採用 M TwinPower Turbo 4.4 升 V8 渦輪增壓引擎與 Steptronic 運動化八速手自排變速箱。

●於 5,500rpm 時爆發530匹最大馬力,750Nm 峰值扭力於 1,800rpm 時即可湧現。

●只需 4.3 秒即可達成 0 到 100km/h 加速。

●具備專屬整合式後軸轉向系統、M 運動化差速器搭配 M 運動化排氣系統。

產品特點

外觀:

●搭載專屬 M Sport Pro 外觀套件,採用黑化雙肋直柵式水箱護罩搭配專屬 M 飾徽,光型變化智慧 LED 頭燈以燻黑設計,結合 M 雙肋型後視鏡、22 吋 M V 輻式輪圈、紅色 M 煞車套件、黑色高光澤 M 擾流尾翼及黑化矩形四出排氣尾管。

●內裝:搭載 M 真皮方向盤搭配專屬縫線、M 碳纖維飾板、M 專屬三色縫線安全帶、Vernasca 真皮內裝與雙前座 M 跑車座椅,佐以專屬的雙前座通風坐椅及車門自動緊閉系統。

動力操控:

●具備專屬整合式後軸轉向系統、M 運動化差速器搭配 M 運動化排氣系統。



外觀方面,第四代小改款 X6 (G06 LCI) 融入新世代設計語彙,與先前的差異相當明顯,車頭如今變得更加銳利且整合了箭矢形日行燈,保險桿內部線條也變得更為立體。X6 M60i xDrive 擁有專屬 M Sport Pro 外觀套件,採用黑化雙肋直柵式水箱護罩搭配專屬 M 飾徽,光型變化智慧 LED 頭燈以燻黑設計,結合 M 雙肋型後視鏡、22 吋 M V 輻式輪圈、紅色 M 煞車套件、黑色高光澤 M 擾流尾翼及黑化矩形四出排氣尾管。


源自於BMW X 家族一脈相承的設計語彙,全新 X6 將黑色多邊形下氣壩設計融入車頭造型。


黑化雙肋直柵式水箱護罩搭配專屬 M 飾徽。


細長銳利的光型變化智慧 LED 頭燈以帥氣的燻黑設計。


搭配兩側垂直的 Air Curtain 氣簾設計。




BMW X6 M60i xDrive 車身尺碼為4,960x2,004x1,700mm,軸距為 2,975mm。


M 雙肋型後視鏡。


黑色高光澤車側鰭片導流飾板。




足踏 M V 輻式 747 M 型雙色輪圈,規格為前 275/35R22、後 315/30R22。標配上紅色 M 煞車套件。




黑色高光澤 M 擾流尾翼。




黑化矩形四出排氣尾管,展現如同猛獸般的強悍與狂放性格。



內裝方面,依然維持著先前駕駛導向的駕駛座艙設計,標配雙前座電動腰靠、雙前座加熱座椅與豪華型四區恆溫空調含奈米微粒空調濾網,中央由 12.3 吋虛擬數位儀錶與 14.9 吋中控觸控螢幕構成懸浮式曲面螢幕,並導入全新的 BMW Operating System 8.5 使用者介面,加入首見 QuickSelect 快捷選單的同時,更搭載 AR 擴增實境導航功能、車況抬頭顯示器、智慧語音助理 2.0、手機無線充電裝置以及 BMW 手機數位鑰匙 2.0 等。另外,在副駕駛前方飾板加入了車型字樣的箭矢造型氛圍燈模組,豪華感與科技感得到了大幅提升。X6 M60i xDrive 更特別增添了 M 多功能真皮方向盤搭配專屬縫線、M 碳纖維飾板、M 專屬三色縫線安全帶、Vernasca 真皮內裝與雙前座 M 跑車座椅,佐以專屬的雙前座通風坐椅及增添尊榮感受的車門自動緊閉系統。




內裝套用 M 碳纖維飾板,凸顯出運動風格。在副駕駛前方飾板加入了車型字樣的箭矢造型氛圍燈模組,豪華感與科技感得到了大幅提升。


M 多功能真皮方向盤搭配專屬縫線。




12.3 吋虛擬數位儀錶與 14.9 吋中控觸控螢幕所構成的懸浮式曲面螢幕。


標配 HUD 抬頭顯示器。


標配 harman/kardon 高傳真音響系統。




杯架前方設置手機無線充電盤。


搭載全新世代的撥桿式排檔座設計,並配上頂級水晶中控套件。


中央置物盒設有 Type-C 電源口。












Vernasca 真皮內裝與雙前座 M 跑車通風加熱座椅佐以 M 專屬三色縫線安全帶。




配備專屬金屬迎賓踏板及腳踏板。


後排空間相當寬闊,絲毫感受不到壓迫感,支撐性也相當不賴。


豪華型四區恆溫空調含奈米微粒空調濾網。


全景式電動玻璃天窗。






透過 40/20/40 分離可傾倒後座椅背與電動尾門啟閉系統含感應式啟閉功能,舖陳出開闊舒適且極具實用性的愜意車內空間。

安全科技方面,標配新世代 BMW Personal CoPilot 智慧駕駛輔助科技,包含:主動防撞輔助系統與行人偵測、主動車距定速控制系統、主動車道維持輔助、變換車道輔助、壅塞交統輔助、車側防撞輔助、路口車流防撞輔助、閃避轉向輔助、盲點偵測警示、車道偏離警示、前後方車流警示、後方防追撞警示、停車後方防撞輔助、速限提示功能、離車警示功能、駕駛注意力輔助功能、Active Protection 主動安全防護系統等。


標配新世代 BMW Personal CoPilot 智慧駕駛輔助科技。



動力方面,搭載 M 部門調校且導入大量來自 M 的性能基因的 M TwinPower Turbo 4.4 升 V8 渦輪增壓引擎、新世代 48V 高效複合動力科技與 Steptronic運動化八速手自排變速箱,可於 5,500rpm 時爆發 530 匹最大馬力,750 牛頓米峰值扭力更於 1,800rpm 時即可湧現,只消 4.3 秒即可達成 0 到 100km/h 加速。配備全新 xDrive 智慧型可變四輪傳動系統與 DSC 動態穩定控制系統,可依照不同路面狀態將動力輸出主動分配於前軸與後軸,全面搭載 M 跑車化電子懸吊,創造出更優異的車輛動態表現。X6 M60i xDrive 更具備專屬整合式後軸轉向系統、M 運動化差速器搭配 M 運動化排氣系統。




搭載 M 部門調校且導入大量來自 M 的性能基因的 M TwinPower Turbo 4.4 升 V8 渦輪增壓引擎。


新世代 48V 高效複合動力科技與 Steptronic運動化八速手自排變速箱。


可於 5,500rpm 時爆發 530 匹最大馬力,750 牛頓米峰值扭力更於 1,800rpm 時即可湧現,只消 4.3 秒即可達成 0 到 100km/h 加速。


配備全新 xDrive 智慧型可變四輪傳動系統與 DSC 動態穩定控制系統,可依照不同路面狀態將動力輸出主動分配於前軸與後軸,全面搭載 M 跑車化電子懸吊,創造出更優異的車輛動態表現。X6 M60i xDrive 更具備專屬整合式後軸轉向系統、M 運動化差速器搭配 M 運動化排氣系統。

開著 X6 M60i xDrive 上路,即可從那四出排氣管聽見低沉的怒吼,彷彿一頭野獸準備出閘。實際操駕上,沉穩的方向盤讓駕駛隨即掌握住路況,扎實的底盤回饋,展現車體高剛性的一面,儘管駕乘視野相當高,但仍能賦予駕駛在開跑車般的感受。M 跑車化電子懸吊能夠因應路況與駕駛模式進行細膩的調整,使得重達超過 2.3 噸的車身能夠輕巧又安定的處理每段路況,整體表現出乎意料地舒適。標準配置的 xDrive 智慧型可變四輪傳動系統搭配整合式後軸轉向系統使車輛動態安穩不躁動,就算是不常駕駛這類高性能休旅的人都能輕鬆掌握。



Sports Activity Coupe 級距的市場目前就屬雙 B 品牌最為火熱,現階段也衍生出不同尺碼的車型來滿足消費者的需求。而會選擇 SAV 車型的消費者不外乎就是想享受兼具跑車和多功休旅車所帶來的樂趣感受,而 X6 M60i xDrive 不僅擁有媲美 X6 M Competition 的性能表現,同時也可以用更親民的價格入手,可說是相當優質的選擇。

最新車訊新聞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