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訊新聞

史上最強 7 系列 BMW i7 M70 xDrive 香港正式上市 - 車訊新聞 - PChome Online 買車

繼今年稍早 BMW 於 2023 上海車展開幕前夕舉辦了寶馬之夜,並且帶來了 G70 7 Series/ i7 性能最強大的車型 i7 M70 xDrive 後,近日 BMW 正式宣布 BMW i7 M70 xDrive 於香港市場正式上市,其建議售價為港幣 308.9 萬元起,折合新臺幣約 1,238 萬元起。



i7 M70 xDrive 在外型上承襲了 M760e xDrive 的造型,選用 M 款車型專屬的設計元素,包含 M 款後視鏡、M 款雙腎形進氣格柵以及前葉子板上的 M 徽飾,同時原廠也開放雙色車身選配,彰顯其旗艦性能的地位。







進入到車內,全新 i7 M70 xDrive 搭載全新造型 M 款三幅式方向盤,以及 12.3 吋與 14.9 吋組成的雙曲面螢幕 iDrive 8 操作系統,無論是顯示效果、操作的便利性以及功能性都更上一層樓。在豪華感的營造上,再次將水晶切割的概念發揮極致,包含中央鞍座、中控台電容觸控按鍵與電動座椅調節功能按鍵都可以看到,同時車內採用碳纖維飾板並加入被稱為 Interaction Bar 互動式氣氛功能,可根據駕駛模式或場景發出柔和的動態光效。來到後座,原廠提供一具 31.3 吋 8K 解析度的劇院螢幕選配,乘客均可以透過門板兩側的 5.5 吋觸控螢幕調整座椅機能。





底盤方面自然受到 M 部門調校,配備主動式雙軸氣壓懸吊、電子控制阻尼和自動水平調整功能,結合主動轉向和主動側傾穩定讓車輛保有強大的穩定性。而在卡鉗方面也升級藍色 M-Sport前四活塞、後單浮動卡鉗,並標準配備 21 吋 M 款輕量化輪圈,不過官方亦提供高性能輪胎,不過尺寸則需降級至 20 吋的選擇。



動力配置上,i7 M70 xDrive配備了 BMW 最強大的電動馬達,原廠工程師將後軸的電動馬達功率密度比 xDrive60提升了 25.5% ,同時將馬達當中的勵磁繞組的數量從三組增加到六組,使得後馬達輸出達 483 匹,結合前方可輸出 255 匹馬力的電動馬達,綜效輸出達到 650 匹之譜。在運動模式當中,i7 M70 xDrive 可發揮 103.4 公斤米的扭力,若選擇 M Sport Boost 或 M Launch Control 模式則增強至112.1 公斤米,拖動 2,689 公斤的車重最少能夠在 3.5 秒內從靜止加速到每小時 96 公里,成為品牌目前最快的純電動車款,最高時速則限制為每小時 250 公里。



第七代 7-Series (G70) 於 2022 年 4 月正式亮相,並一口氣提供燃油、插電式混合油電動力與純電車型,而臺灣總代理汎德則於同年 12 月正式發表上市,編成方面包含 735i Luxury、740i Luxury、740i Excellence、i7 xDrive60 Luxury 及 i7 xDrive60 Excellence 五種設定,報價分別為新臺幣 488、595、638、655 及 698 萬元起。本站先前已針對搭載直列 6 缸汽油引擎的 740i Excellence 以及純電動力的 i7 xDrive60 Excellence 進行試駕體驗,詳細試駕報導歡迎至本網站查閱。



最新車訊新聞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