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訊新聞

Daihatsu爆認證測試違規,牽連母集團Toyota,和泰汽車為此發出聲明〈內有聲明稿〉 - 車訊新聞 - PChome Online 買車

Toyota集團旗下的Daihatsu,爆出讓撞擊成績更好與通過相關認證,在受測車輛上動了手腳,這明顯的違規情形,使得母集團Toyota聘請第三方公司進行調查,以致Daihatsu與受影響的車型都必須得暫停交車。



調查結果表示,在25個測試類別的174個項目中發現了問題,包括車門內襯規格更改,影響了側面撞擊成績等問題,統計下來有跨品牌不少於64款車型和3款引擎被發現有違規問題,這其中並非全是Daihatsu販售車型,有22款車型與一款引擎是Daihatsu替母廠Toyota生產,掛上Toyota品牌販售。而在調查中,還發現包括Daihatsu MoveSubaru StellaDaihatsu Cast / Toyota Pixis JoyDaihatsu Gran Max等車系接受撞擊測試的車輛裝配的氣囊ECU與量產市售車型不同。影響的品牌除了Daihatsu與Toyota外,也有委請Daihatsu代工微型車的SubaruMazda也受到牽連。

受到影響的品牌,皆會等待所有調查結束後,依照相關單位指示進行後續處理。



而這場風波也引發台灣消費者關注,為此Toyota總代理和泰汽車也發出了聲明,以下為和泰汽車完整聲明:

日本豐田汽車子公司大發工業(Daihatsu Motor Co., Ltd)於2023年12月20日宣佈,在某些國家有認證不當行為發生,台灣不在對象國家內,且經國瑞內部詳細調查後,確認此事件與台灣無關。

和泰汽車所販售的TOWN ACE與Yaris CROSS為台灣國瑞在現地生產製造、並非進口車輛,且國瑞汽車向來秉持誠實態度、遵照主管機關的規範辦理新車認證業務;且依照主管機關所指定之機構在台灣完成各項測試,取得合格認證。生產的車輛皆與認證車輛之規格完全一致,絕無不法情事,謹此聲明


《原文詳見:CARTURE 車勢文化

最新車訊新聞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