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訊新聞

身著青天白日滿地紅塗裝 Lamborghini Essenza SCV12 展前首次在臺亮相! - 車訊新聞 - PChome Online 買車

Lamborghini 總代理嘉鎷興業今日 (12/22) 於臺北市內湖區展示中心舉辦「2024 臺北新車特展‧Lamborghini Essenza SCV12 展前媒體御賞會」,演繹品牌極盡純粹的賽道靈魂。專為本次車展抵臺公開亮相的兩輛 Essenza SCV12 特別以青天白日滿地紅之配色打造車身塗裝!



Lamborghini Essenza SCV12 由 Lamborghini Squadra Corse 和 Lamborghini 風格中心設計而成,全球僅限量生產 40 部,當初原廠公布售價約莫 250 美元上下。購買的車主可成為 Lamborghini 創立的賽車俱樂部以及駕駛訓練課程,車輛擁有專屬的車庫,並可 24 小時透過攝影機監看。







外觀配置了來自 GT3 賽事所設計的空力套件。車頭前方具備兩組通風口設計,將氣流引導至車頂的沖壓進氣口,於 250km/h 擁有 1,200kg 的下壓力表現,並增強引擎的散熱效率。車頭突出的導流下巴、側門上的翼片與碳纖維尾翼,不僅進一步增強視覺上的侵略性,對於空氣力學都能達到加分的效果。





























內裝部分,採用全碳纖維材質打造,並以麂皮材質相互搭配,而一般市售車款的舒適配備在此車上面全部取消,同時配備了整合車輛資訊與功能的賽車方向盤,熱血且競技的風格油然而生。













動力系統搭載源自於 Aventador SVJ 的 6.5 升L539 V12 自然進氣汽油引擎,搭配六速 Xtrac 序列式變速箱,最大馬力可達到 830PS 之譜,並採用後輪驅動配置。另外也配置了前 19 吋、後 20 吋的鎂合金輪圈,搭配 Pirelli 特別開發的光頭胎。





Ferruccio Lamborghini 於 1963 年創建 Lamborghini,以打造具有完美感官體驗與駕馭樂趣的超級跑車為初衷。無論工程科技亦或零件技術,一具自然進氣 V12 動力裝置之於汽車工藝,在 1960年代意味著極盡嚴苛的挑戰。即便如此,Ferrucio Lamborghini 始終堅信配載 V 型 12 缸引擎的超級跑車,是 Lamborghini 品牌旗艦車系的神髓,更是完美演繹義式極致工藝的不二之選。

Lamborghini Taiwan 由嘉鎷興業總代理,於 2009 年正式在臺北設立臺灣首個營運據點,而後又於 2015 年陸續設立中臺灣、南臺灣服務中心,並在 2019 年 1 月遷移並擴展服務據點,設立 Lamborghini 臺中展示暨服務中心,使全臺灣車主皆可享受到最純正且便利的專業服務。

最新車訊新聞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