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訊新聞

Aston Martin 及 Porsche 將率先應用新一代 Apple CarPlay 介面 - 車訊新聞 - PChome Online 買車

Apple 於 2022 年首度公開新一代 Apple CarPlay 功能,能夠進一步深化車輛設定與客置介面,並能與車廠的硬件、數位儀表進行深度整合。近日則宣布新一代軟體將率先應用在 Aston Martin 及 Porsche 車款上。


Aston Martin 將採用新一代 Apple CarPlay 媒體介面。

新一代 Apple CarPlay 的目標是將 iPhone 的使用體驗無縫銜接至汽車當中,支援駕駛者透過系統操控所有的應用程式以及各類訊息,並提供大量的個人化使用體驗。

先前 Apple 便透露迎合車輛內裝數位化的趨勢,新一代 Apple CarPlay 可同時向車輛內的多組螢幕提供各項資訊,包含多媒體播放介面、數位儀錶板,可顯示車速、轉速及油量等行車資訊,查看天氣 App 和音樂 App,同時能夠直接控制收音機、空調等功能,車主無需再退出目前 CarPlay 界面,便可操作車內功能。此外,顯示的介面顏色、儀表大小等車主都可以根據喜好自身調整。



根據 Apple 目前透露應用在 Aston Martin 及 Porsche的效果圖,其中在 Aston Martin 當中,CarPlay 介面佔據整個觸控螢幕,同時儀表板上也有正在收聽的專輯封面,而時速及轉速表則透過優雅的銀色底色搭配賽車綠色的輪廓點綴。

同時在 Porsche 上同樣占據整個中央觸控螢幕、儀表板和乘客螢幕。介面底色也採用品牌長期以來慣用的千鳥格圖案,儀錶板設有時速表,左側為轉速表,右側則為單圈計時器,打破品牌五環表介面的傳統。但目前在小改款 Cayenne 上,CarPlay 已經可以控制音響、空調、燈光等功能,並可將其組合成為健康模式,使用者也可以直接透過 Siri 來進行語音控制。

最新車訊新聞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