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訊新聞

356圓夢計畫:保時捷為世界各地兒童實現心願 - 車訊新聞 - PChome Online 買車

保時捷在慶祝成立75周年之際,亦以第一款以保時捷之名推出的車款-Porsche 356出發,捐助180萬歐元與喜願國際總會(Make-A-Wish International)共同合作,計劃在三年內為全球356位重症孩童完成他們心願;計畫開始迄今已幫助75位孩童圓夢。喜願協會自1980年成立以來,已在全球 50 個國家幫助超過 55萬名兒童實現願望。

保時捷董事會主席Oliver Blume 表示:「保時捷就是夢想的代名詞。對我們來說,履行企業社會責任和優異的財務表現同等重要。透過與喜願合作,我們希望為孩童和他們的家人在艱困時刻提供支持和力量。」

 

喜願國際總會總裁Luciano Manzo表示:「我們很榮幸能夠參與保時捷75周年慶祝活動,與成為保時捷長期公益夥伴。僅2023一年內,保時捷已幫助75位重症病童反轉人生。喜願很期待在未來幾年內繼續攜手保時捷,相互激勵,共同幫助更多孩子實現夢想。」

 

喜願與保時捷協力完成的前75個願望中,其中四個圓夢故事令人印象特別深刻:

美國的Evan(18歲)

18歲的Evan被診斷出蘭格罕細胞組織球增生症後生活出現重大轉變,每周都必須到醫院接受化療。在這段難以言喻的辛苦日子裡,每一天支持著Evan的,是修復自己第一部車 - Porsche 944這個目標。在保時捷的協助下,他朝思暮想的心願得以實現。這部跑車成為這位車迷的精神支柱,給予他面對治療的勇氣。

德國的Leon(17歲)

即便被診斷出腦癌,堅毅的Leon仍不願放棄。喜愛大自然的他非常希望能體驗在森林裡進行野外求生訓練。在戶外求生專家的帶領下,17歲的Leon學會如何在森林裡生火與辨別方向。保時捷也邀請Leon一家人前往位於霍肯海姆賽道(Hockenheimring)的Porsche Experience Centre體驗越野挑戰並在模擬器上測試自己的駕駛技術。

韓國的Jung Jaeung(11歲)

11歲的Jung Jaeung罹患急性淋巴性白血病,而他的心願是學習影片攝影與製作,幫助自己的妹妹完成拍攝MV的夢想。為了幫助Jung Jaeung,韓國保時捷及導演Lee Ho Yeol共同合作,教他如何使用空拍機拍攝,也教他如何剪輯影片,最後,Porsche Taycan 也入鏡,由Jung Jaeung 親自遙控空拍機並將素材剪輯成MV。

瑞士的Jeanne(8歲)

在對抗白血病的路上,8歲的Jeanne與她的貓頭鷹布偶形影不離。這隻貓頭鷹布偶在她最困難的日子給了她堅持下去的力量。因此,Jeanne最大的夢想便是見到真的貓頭鷹。喜願和保時捷為實現她的夢想安排了動物園一日遊,讓Jeanne在獵鷹訓練師的帶領下與貓頭鷹近距離接觸。Jeanne的爸爸表示:「這是Jeanne永遠難忘的體驗。不僅如此,當天活動一結束,Jeanne甚至就決定長大後也要成為獵鷹訓練師了呢。」

最新車訊新聞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