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訊新聞

CES 2024:Mercedes-Benz 以 AI 打造人車互動體驗 全新純電 G-Class 偽裝車即將登場 - 車訊新聞 - PChome Online 買車

  • MBUX 虛擬助理,結合生成式 AI 及 Unity 3D 圖形技術打造人性化人車互動體驗
  • Mercedes-AMG與will.i.am聯手推出MBUX SOUND DRIVE以駕駛動態創作樂曲
  • Mercedes-Benz 攜手Audible、Amazon Music 與 Antstream Arcade,提供全方位的沉浸式車內娛樂體驗
  • 全新純電 G-Class 偽裝車與 Concept CLA Class 首度於北美亮相

    Mercedes-Benz 於 2024 年 CES (全球最大國際消費性電子展) 正式揭開數位化新篇章,一系列令人興奮的創新科技由內而外顛覆使用者體驗,以嶄新的 MBUX 虛擬助理為核心,運用創新的生成式 AI 和先進的 3D 圖形技術,實現更加自然、直觀且高度個性化的人車互動;並藉由與 Audible、Amazon Music 與 Antstream Arcade 的等多方合作,讓車用娛樂系統提升至全新維度。偕同承載 Mercedes-Benz 電動化未來的全新 MMA 平台首款概念車 Concept CLA Class,及萬眾矚目的全新純電 G-Class 偽裝車首度於北美現身,逐步實現 Mercedes-Benz 對於豪華數位移動的願景。

 

Mercedes-Benz Group AG 董事會成員暨技術長 Markus Schäfer 表示:「憑藉著 MB.OS、世界級合作與創新的AI 生成式技術,我們正在顛覆客戶與他們所擁有 Mercedes-Benz 之間的關係。在 2024 年 CES 演示的數位化成果,也體現了 Mercedes-Benz 高度個性化的用戶未來樣貌。」

亮點一|「MBUX 虛擬助理」顛覆人車互動體驗

本次首度亮相的 MBUX 虛擬助理是 Mercedes-Benz 迄今最人性化的互動介面。運行於MB.OS 架構下,結合生成式 AI 與主動式智慧應用,它能揉合自然、預測、共情及個人化四大特點,並針對行為學習與情境提供建議設定;例如在早晨播報新聞與會議提醒、在工作日結束後輔以柔和氛圍燈與音樂,提供放鬆的按摩紓緩身心;用自然且同理的方式預測並滿足駕駛個人需求,使日常更加輕鬆愜意。駕駛也能根據偏好調整語音風格,透過自然對話完成命令及溝通,人車互動將因共情連結更具溫度。利用 Unity 遊戲引擎的先進 3D 圖形的視覺反饋技術下,不僅能透過 MBUX 虛擬助理頭像動畫直觀感知車輛的溝通,例如警告、說話、思考等。

透過此技術,MBUX Surround Navigation 環繞導航讓駕駛能「見車輛所見」,快速識別周邊目標與潛在危險,並將路線指引和輔助無縫結合,提供更加便捷安全的駕駛體驗。未來車主亦能透過線上更新(OTA),獲取更多具備生產力、娛樂和便利性的第三方應用程序和內容功能。例如,將增加現有Zoom和WebEx之外的Microsoft Teams會議,及其他常便利應用程序,包括Booking.com、getAbstract、Just Eat Takeaway.com等。甚至透過與索尼影視娛樂的 RIDEVU 影音串流服務,提升車主們的車內娛樂體驗,讓他們能夠直接在車內方便地短租或購買索尼影視娛樂的內容。

亮點二|全新純電 G-Class 及 Concept CLA Class 北美首度亮相

現場將演示首批運行 MB.OS 作業系統的概念車 Concept CLA Class,是首款設計在全新 Mercedes-Benz Modular Architecture 模組化架構 (簡稱 MMA) 的前導車款。這款概念車以未來感十足的座艙內裝設計,突顯 MB.OS 作業系統以塑造超個性化客戶體驗為主要核心。Mercedes-Benz 為提供更好的產品,持續與強大的合作夥伴密切合作,例如來自策略合作夥伴 NVIDIA 輝達的高性能水冷晶片,這種強大的合作夥伴將有助於每一台 MMA 平台所打造的車輛都配備超級電腦。採用高效 mini-LED 技術及沉浸式 3D 圖形的 MBUX Superscreen,將車輛與使用者互動關係帶進數位化的未來。並充分運用當前技術潛力與未來軟體創新,以專用的晶片到雲端架構 (chip-to-cloud),讓軟體開發更快速、適應力更強大,並有助於車輛不斷創新。同時,眾人引頸期盼的全新純電 G-Class 偽裝車也首度於北美霸氣現身,為 Mercedes-Benz 電動化注入強大 G 因。

亮點三|MBUX SOUND DRIVE將每趟旅程創作成樂曲

由Mercedes-AMG與美國音樂創作家will.i.am聯手合作,Mercedes-Benz 宣布於CES 2024推出開創性的車內娛樂功能MBUX SOUND DRIVE,透過尖端的軟體技術將車輛的駕駛作動與音樂藝術融合,如同汽車就是一個虛擬樂器,駕駛坐上座艙即化身為DJ,藉由MBUX SOUND DRIVE以音樂表達各種駕駛動態,讓每次加速、煞車及過彎,皆轉化成音符,即時「創作」讓每趟旅程都成為一首單曲。

亮點四|「沉浸式音訊體驗」身歷其境的音樂與故事講述

Mercedes-Benz攜手Audible 和 Amazon Music 展開獨具創新的跨界合作,未來將聯手提供頂尖的數位內容,開啟車內故事講述與音樂饗宴的全新篇章。藉由 Dolby Atmos 杜比全景環繞音效與 Burmester® 4D 和 3D 音響系統的震撼包覆,乘客宛如置身移動劇院,娛樂主題涵蓋有聲書、戲劇、Podcast 與音樂,讓旅途皆由喜愛的作家及音樂人陪伴在側。預計 2024 年第三季開始,E-Class 和 CLE 車主將能透過回廠或線上更新(OTA)獲取最新的 Audible 和 Amazon Music 應用程式以及 Dolby Atmos 內容的使用權限,並計劃在其它車型中陸續推出。

亮點五|「車內遊樂場」 結合現代刺激與復古經典遊戲盛宴

Mercedes-Benz 持續拓展合作夥伴,旨在提供客戶最豐富的豪華車內娛樂。本次將與全球首家復古遊戲串流服務 Antstream Arcade 合作,以雲端遊戲的形式將復古經典遊戲導入車內,讓整台車成為移動遊樂場。而 Mercedes-Benz 同樣積極投入沉浸式車內遊戲開發,如目前已於全新 E-Class 上推出的遊戲體驗,並將結合車內感測器、致動器與 MBUX 的計算能力推出一款充滿未來感的跑酷遊戲,目標讓車輛本身也能成為饒富趣味的遊戲空間。

※ 台灣市場導入時程依台灣賓士實際公告為準。

※ MBUX 虛擬助理、MBUX Surround Navigation環繞導航與其他可提供 OTA 無線更新的MBUX相關應用程序,實際功能與導入對應車型、狀況將因應各地市場狀況、當地法規、販售車型、技術條件與個別配置等不同而有所差異。




關於台灣賓士

台灣賓士股份有限公司 (以下簡稱「­台灣賓士) 是擁有超過130年歷史的德國豪華汽車品牌 Mercedes-Benz 在台子公司。全品牌管理包含小客車、原廠精選中古車;及 Mercedes-Benz 旗下性能品牌 Mercedes-AMG、豪華旗艦 Mercedes-Maybach、全新電動品牌 Mercedes-EQ 之經營。自2002年1月成立以來,台灣賓士透過完善的經銷體系,成功奠定豪華進口車的領導地位,目前旗下共有九家授權經銷商,售前與售後的服務網絡遍及全台。此外,Mercedes-Benz Mobility AG 亦透過台灣賓士資融股份有限公司,在台提供多元化的汽車財務規劃、租賃與保險服務,以整合式的服務,提供給客戶非凡的購車體驗。
身為汽車發明者的 Mercedes-Benz 始終引領著汽車產業的發展,並樹立汽車安全標準的多項里程碑,力居全球最大的豪華轎車車商之一。Mercedes-Benz AG於全球四大洲各地建立完善生產供應網,全球各地共計約35個工廠生產。此外,此集團將於三大洲建設和擴展全球電池生產網絡。Mercedes-Benz以追求永續發展為品牌原則,意味著對於客戶、員工、投資者、商業夥伴和整體社會等所有利益相關者,持續創造歷久不衰的品牌價值,致力提供兼顧環境永續、社會經濟發展的移動方案。

最新車訊新聞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