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訊新聞

折合新臺幣 99.9 萬元起 美規小改款 Kia Sorento 售價公布 - 車訊新聞 - PChome Online 買車

南韓汽車品牌 Kia 於 2023 年 7 月迎來中期改款車型,導入全新的家族化設計語彙,整體新造型亦有 EV9 的韻味,隨後更於 2023 洛杉磯車展亮相;而近日原廠更於美國官網發佈,編成與建議售價分為 Sorento LX FWD ($31,990 美金起)、Sorento S FWD ($34,390 美金起)、Sorento EX FWD ($37,990 美金起)、Sorento SX FWD ($41,690 美金起)、Sorento S AWD ($36,390 美金起)、Sorento X-Line EX AWD ($41,690 美金起)、Sorento X-Line SX AWD ($43,490 美金起)、Sorento X-Line SX Prestige AWD ($46,390 美金起)、Sorento X-Pro SX Prestige AWD ($47,390 美金起)。



外觀方面,全新美規小改款 Kia Sorento 在保有既有的輪廓之下,於車頭部分導入EV9 的設計元素,品牌象徵的 Tiger Nose 水箱護罩經過重新設計,整體更為洗鍊,同時頭燈造型亦換上全新的 Y字形結構,較韓規不同的是其燈組改為橘色光源,輪拱亦有傳統的反光片設計。車側同樣換上全新的輪圈設計,選擇 X-Pro 車型則採用 17 吋輪圈搭配 BF Goodrich 全地形輪胎。而車尾方面原本的分離式尾燈組改為整合式的設計,內部的 LED 光源則經過重新排列,同時原本位於尾門下半部中央的車名字母也統一整合在左下角,並取消後保桿左右的通風孔造型。





內裝部分同樣維持平直的線條簡單勾勒出鮮明的層次感受,並換上全新的曲面式雙 12.3 吋螢幕設計,螢幕下方的空調介面則經過大幅度修改,改用電容式的操作方式,同時垂直式的冷氣出風口亦取消,整合至中控台內部以橫向的方式呈現,搭配 LED 環艙照明系統更顯科技感。另外還搭載最新型的智慧主動巡航控制系統,該系統可以「學習」車主在加速和煞車的駕駛風格,同時像是前方預防碰撞警示其偵測能力也更加優異、準確。並且配有 Kia 數位鑰匙 2.0 系統,可將智慧型手機變成數位鑰匙,遙控車輛的門鎖。









動力部分,美規 Sorento 初期標準搭載 2.5 升四缸引擎,可輸出 191hp 和 181lb-ft的扭力。高規車型則採用 2.5 升渦輪增壓引擎,可發揮出 281hp 和 311lb-ft,前者搭配 8 速雙離合器變速箱,另一款則採用 8 速自排變速箱。



臺灣市場方面,總代理台灣森那美起亞於 2020 年 11 月導入第四代 Kia Sorento 車系,編成與售價為豪華七人座 (152.9 萬元起)、豪華六人座 (158.9 萬元起)、旗艦七人座 (167.9 萬元起)、旗艦六人座 (173.9 萬元起)、旗艦進化六人座 (196.9 萬元起);隨後 2023 年 5 月新增搭載全新 HEV 動力的 Sorento Turbo-Hybrid,編成與售價為 Turbo-Hybrid 旗艦版七人座 (170.9 萬元起)、Turbo-Hybrid 旗艦版六人座 (174.9 萬元起)。

最新車訊新聞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