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訊新聞

全新改款 2024 年式 RANGE ROVER EVOQUE 正式上市 - 車訊新聞 - PChome Online 買車

New Range Rover Evoque承襲Range Rover標誌性的設計DNA,搭載全新的家族式水箱護罩,在簡約時尚的外觀下呈現出科技感十足的耀眼外型。車內延續簡約的設計理念,搭載全新的11.4吋懸浮式曲面觸控螢幕與次世代Pivi Pro資訊娛樂系統,可選配的最新科技配備與車艙材質提升了New Range Rover Evoque煥然一新的車艙現代奢華新維度。

圖02

Range Rover品牌總經理,Geraldine Ingham,表示:「專為穿梭城市而打造的緊湊型LSUV Range Rover Evoque,現在比前身更為精緻且智慧。全新的車色與寧靜簡約的車艙設計,結合可選配的新材質,營造出現代的輕奢感。車內曲面式懸浮觸控螢幕與高科技的車內空氣品質管理系統使客戶也能夠享受Range Rover標誌性的沉穩與奢華。」

精湛迷人的設計

JLR創意總監,Gerry McGovern OBE 教授表示:「Range Rover Evoque的獨特性在汽車發展史上留下了不被遺忘的重要印記。其簡約精湛的設計與永恆的現代氛圍仍持續與世人產生強大的情感共鳴。」

New Range Rover Evoque在其簡約的外觀設計上進行了變化,車頭換上家族式設計的水箱護罩,車身設計承襲Range Rover品牌一脈的經典設計元素,包括不可錯認的車身輪廓、懸浮式車頂和齊平的隱藏式把手,為Range Rover全車系提供了一致的設計語彙。全新細長造型的高階LED頭燈清晰透亮,亮起時有如寶石般閃爍,全新日間行車燈圖形勾勒易於識別的車頭印象。

共有三款全新車色可供選擇,包括Arroios Gray阿羅約斯灰、Tribeca Blue翠貝卡藍、Corinthian Bronze柯林斯青銅,懸浮式車頂亦可選擇Narvik Black納爾維克黑或Corinthian Bronze柯林斯青銅兩款對比色增加鑑別度。針對更為個性化的表現,輪圈亦具有五種造型、八種尺寸的輪圈,多樣的外觀選配提供車主隨心打造屬於自己的專屬座駕。

車內亦進行重新設計,與精湛的外觀設計相互呼應。簡約的中控台設計由家族化排檔桿與全新的11.4吋懸浮式曲面觸控螢幕所組成。中央觸控螢幕位置相比之前,來得更高且更靠近駕駛,簡約的設計同時也釋放了更多的儲存空間,並標配無線充電功能。搭載次世代Pivi Pro資訊娛樂系統,車主透過螢幕即可快速的操作車輛主要控制功能。

精緻的細節設計還包括方向盤、中控台飾條和通風口上的月光鍍鉻,為New Range Rover Evoque營造一種新的精緻氛圍。固定式全景天窗使車內沐浴在自然光中,車艙內質感更顯舒適愜意。

圖05
先進的互聯科技

繼新年式Range Rover車系陸續推出後,New Range Rover Evoque也同步採用次世代 Pivi Pro 資訊娛樂系統。整合主要車輛功能,車主可即時由中央11.4吋懸浮式曲面觸控螢幕進行控制,兩側新增的固定式側邊欄位包括空調、座椅和音量並可滑動控制,並可​​以設定其他常用項目包括前排乘客的單獨空調控制、環景攝影、導航和音量調整。在每趟旅程開始時,駕駛者都會看到預設的控制面板,以便快速操作例如車窗除霧器和加熱座椅等常用功能,一旦車輛開始移動,將顯示熟悉的三面板主螢幕,並可針對常用功能自訂喜好順序。次世代Pivi Pro車輛資訊娛樂系統透過人員進行開發與實測,目標以減少操作流程提供最人性化的體驗,多達80% 的任務只需輕按主畫面兩次即可完成。系統支援無線Apple CarPlay與Android Auto智慧裝置連結,而中控台新設置的無線充電裝置可提供即時快速充電並減少對實體充電線的需求。搭載最先進的攝影技術套件,包括360度3D環景、ClearSight電子後視鏡和ClearSight對地視野功能,讓駕駛更為便利且放心。
卓越的質感

Range Rover全車系透過先進的身心健康技術實現舒適的體驗。提供一系列精選的選配套件,建構專屬於Range Rover一致的精緻。

New Range Rover Evoque P250 Dynamic SE車型首次標配了進階車室負離子系統含PM2.5懸浮微粒過濾與二氧化碳感測功能,先進的車內空氣品質管理系統透過按下Pivi Pro中「空氣品質」頁面上的啟動按鈕,系統將即時管理車艙內包括二氧化碳、過敏原與懸浮微粒濃度,不僅促進全車成員的健康並可維持駕駛的警覺性,提供最潔淨的座艙環境。使用nanoe X技術來對減少車艙中包括病原體、細菌、過敏原與氣味的產生,車主可透過中央螢幕所顯示的空氣品質指數(AQI),即時監測其所在位置車內外的空氣品質。

圖08

可選配的Pixel LED頭燈結合標誌性日間行車燈優化了夜間用路時的照明。其LED數量是先前的Matrix LED頭燈的三倍,每組頭燈由四個LED模組組成,系統將主動適應前方路況,精確控制LED模組提供最佳的照明光束;具備轉向照明輔助功能,透過速度和轉向數據及時因應前方道路並照亮路上黑暗的角落和邊緣以獲得最佳能見度。自動遮蔽功能至多遮蔽四個對向的物體,並於周圍投射陰影避免其他用路人眩目的產生。自動遠光調適功能最遠可將光線聚焦於前方500公尺處,低速時投射寬光束,70公里/小時以上時則改以投射更強、更遠的光束。
優異的性能

New Range Rover Evoque雙編成統一搭載Ingenium 2.0四缸MHEV渦輪增壓引擎,提供最大250PS與365Nm的最大動力輸出,先進的輕油電混合動力系統(MHEV)透過皮帶整合啟動馬達(BiSG),收集煞車和減速時損失的能量,從而提高效率和起步反應。回收的電能儲存在行李箱下方的48V鋰離子電池中,並於加速時重新充電,使Stop&Go系統實現更細緻的運作。

Range Rover標誌性的越野能力透過先進的底盤技術實現面對各種地貌皆從容不迫的平穩車輛動態。選配的主動式動態控制系統即時針對路面情況調整懸吊阻尼軟硬,進而提高乘坐舒適性和操控性。跑車化個人設定可自訂合適的駕駛模式,針對不同駕駛的特定校準,提升道路上卓越的性能和敏捷性。智慧扭力分配系統結合全輪驅動(AWD)系統實現卓越的全地形能力,無論是在一般道路及非鋪裝路面,都能提供最適切的扭力分配。
搭載Terrain Response 2第二代全地形反應系統,可透過中央螢幕隨時調整車輛設定以適應當下的駕駛環境。可選擇包括Eco、舒適、草/礫石/雪地、泥濘/車轍、沙地、動態和自動等駕駛模式。每一種模式下,系統將針對包括引擎、變速箱、全輪驅動系統、懸吊和車輛安全控制系統進行調整,以獲得最佳的動態表現與行車穩定性。

圖10
煥新上市

New Range Rover Evoque緊湊型車身以都市穿梭為開發理念,現代化外型承襲Range Rover簡約的設計語彙,新年式車型搭配家族化水箱護罩實現全車系一貫的標誌性特徵,並提供包括三款全新車色與多款輪框提供消費者個性化的選擇。延續簡約設計至車內,重新設計的中控台中央配置全新的11.4吋懸浮式觸控螢幕,搭載次世代Pivi Pro資訊娛樂系統整合多樣車輛主要操作功能,新增的空間設置無線充電板與置物空間,簡約輕奢的質感氛圍下兼顧便利操作體驗。JLR Taiwan台灣捷豹路虎因應台灣市場對於豪華休旅車日益成長的需求,宣布全新改款2024年式New Range Rover Evoque正式上市,導入P200 Dynamic SE與P250 Dynamic SE雙車型,建議售價226萬元起。

資料來源:JLR

SanjiNoir 黑侍樂讀 Facebook 粉絲團

SanjiNoir 黑侍樂讀 Youtube 頻道

這篇文章 全新改款 2024 年式 RANGE ROVER EVOQUE 正式上市 最早出現於 SanjiNoir 黑侍樂讀

最新車訊新聞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