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訊新聞

迎合新春龍年 Rolls-Royce 推出四款 Bespoke 客製車型 - 車訊新聞 - PChome Online 買車

英國豪華車廠 Rolls-Royce 近日公布四款以「龍騰新歲」 為主題的 Bespoke 高級客製車型,包括三款 Phantom 長軸距及一款 Cullinan,推出的用意主要是慶賀 2 月 10 日開始的農曆龍年。全車設計均以傳統中國文化「龍」的形象為靈感來源,不僅提供 3 款外觀配色方案,內裝還採用全新的星空頂篷、手繪圖案以及手工刺繡等。


Rolls-Royce 公布四款以「龍騰新歲」 為主題的 Bespoke 高級客製車型。

外觀部分,Bespoke 客製部門設計師為不同車型設計獨特的專屬車色,Cullinan 採用 Cherry Red 搭配 Selby Grey 的雙色車身,三台 Phantom 長軸距車型則採用兩款外觀配色方案,即銀色搭配 Cherry Red 雙色車身,以及黑色單色的塗裝。另外這四款車型均採用手工繪製的鳳凰紅 Bespoke 客製部門的車身腰線彩繪,並融入龍的元素。每條龍均面朝右側,象徵面向東方,即太陽升起的方向。





內裝方面,Bespoke客製部門的星光頂篷描繪出全車最引人注目的龍形圖案。在前、後座椅的上方,選用 677 顆獨立佈置的光纖維「星星」構成了抽象的龍圖形,周圍環繞著另外 667 點星光。所有「星星」皆由手工精準定位,整幅作品歷經超過 20 小時才得以呈現最完美的效果。





每輛 Phantom 均配備「藝境藏珍」畫廊,並貫穿整個中控區域。畫廊由碳纖維材質製成,座艙內也配有 Bespoke 高級訂製羊毛地毯。車內後排的鋼琴黑小桌板均透過簡約的藝術呈現,以不銹鋼鑲嵌工藝打造出圓形的中國生肖日曆,小桌板中央的龍形圖案以金色描繪。



細節部分,全車設計以傳統中國文化中「龍」的形象為靈感,包括副駕中控區域的手繪藝術,每幅作品均歷時超過兩週才得以完成。為創作出這一立體圖案,藝術創作者們還運用多種色調的紅色,並分四層疊加使用。每層顏色都由不同比例的紅色、白色、黃色和棕色顏料分別調配而成,僅此製作過程耗時三天。最終,四層顏色層疊組合實現逼真的 3D 效果。

另外座椅頭枕上的龍形刺繡採用 Phoenix Red 縫線,與黑色或白色的座椅皮革形成鮮明對比。為了讓「龍」擁有更靈動的視覺效果,工匠必須精確地調整縫線的方向和密度。每幅刺繡皆以 5,449 針織縫製而成,歷時約 20 小時。

最新車訊新聞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