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訊新聞

結束連續 17 年生產 Mini Clubman 於英國牛津工廠停產 - 車訊新聞 - PChome Online 買車

為了迎合品牌的電動化策略,Mini Clubman 車系在 2007 年開始生產的 17 年後又再次停產,其產品定位將由純電 Aceman 取代。


Mini Clubman 車系正式在英國牛津工廠停產。

新世代 Clubman 於 2007 年首次登場,成為 Mini 掀背車的旅行版車型 ,一直以來都是在英國牛津工廠組裝,其最大的特點便是擁有較長的車身,以及車尾的對開式尾門設計。



根據 Mini 表示,Clubman 停產後其產能將交由 Aceman,以及全新一代 Cooper汽油版(三門、五門和敞篷車)騰出生產空間,現行產品將預計生產到 2030 年,屆時在母廠 BMW 和英國政府投資 6 億英鎊後,牛津工廠將轉型為 100% 電動車工廠。而上述的資金將主要用於擴建生產線、在牛津和斯溫頓建設新的電池安裝區域以及新的物流設施。

其實 Clubman 的起源可以追溯至 1960 年推出的 Mini Estate,原廠稱之為 Traveler,後來更名為 Clubman,最後名稱是 1000HL。而在 1970 年取消後,直到 2007 年才回歸。



重生的 Clubman 於 2015 年以第二代車型回歸市場,採用了 Mini 家族化的圓形日行燈 (這項特徵至今仍可見),並放棄了非主流的後門開啟方式,改採用傳統的設置,同時推出了擁有 302 匹馬力的 John Cooper Works 性能車型。

在近 20 年的生產過程中,Clubman 配備了多種其他動力系統,包含了 1.4 升汽油到 2.0 升柴油引擎,還提供 6 速手排和自排變速箱。後來又增加了 7 速雙離合器和 8 速自排變速箱。

現在傳統車廠面臨電動化轉型,紛紛重新配置其工廠的產品線,近期就包含了 Ford Fiesta,該車的產能也將由 Ford Explorer EV 取代。

最新車訊新聞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