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訊新聞

碳纖維、底盤強化、限量660輛,Audi RS 6 Avant電氣化前終極之作-RS 6 Avant GT - 車訊新聞 - PChome Online 買車

Audi去年表示 RS 6 Avant Performance還不是最強版本,而這也意味著將會有更強的車型,而近日Audi就帶來限量的RS 6 Avant GT,是否是最強版本不知道,只知該車搭載了一堆好料與升級調校。



Audi正一步步朝電動化邁進,現階段偶數車型將會陸續改為純電系統,其中預計今年要登場的A6 e-tron Avant就是採用電動系統,當然該車系的性能車型RS 6 Avant也有可能會隨之一起更改。提到RS 6 Avant,Audi在2022年慶祝RS 6 Avant 20週年推出動力更強具有630hp馬力的RS 6 Avant Performance,之後於Audi Sport GmhH 40周年活動中被問到RS 6 Avant Performance是否已是最強版本,Audi則給出否定答案,而這也意味著之後還會有更強的版本,而近日Audi就帶來RS 6 Avant GT。


RS 6 GTO概念車設靈感來自於90 quattro IMSA GTO,RS 6 Avant GT則是將RS 6 GTO概念車實現。

RS 6 Avant GT充滿著復古氣息,而且是否也覺得有點眼熟,因為RS 6 Avant GT就是基於2020年由學生設計的RS 6 GTO概念車將其實現。在外觀方面RS 6 Avant GT的保險桿、氣壩等都與一般RS 6 Avant不同,而寬體的設計更營造出低扁凶狠氣勢,然而除了外觀RS 6 Avant GT於引擎蓋和葉子板等處更採用碳纖維材質。動力部分RS 6 Avant GT一樣搭載4.0升V8渦輪引擎,具有630hp最大馬力,0~100km/h加速為3.3秒。為匹配凶狠的造型,Audi也替RS 6 Avant GT配置最新中央差速器,及比RS 6 Avant低10mm的可調式懸吊,另外懸吊前後阻尼也分別提升30%與40%。想也知道RS 6 Avant GT不可會是長販車型,因此只有限量660輛而已。



RS 6 Avant GT外觀和寬體帶來更凶狠的樣貌,引擎蓋與葉子板更採用碳纖維材質。
配置22吋圈與Continental Sport Contact 7輪胎。
動力輸出一樣630hp,但配備比RS 6 Avant低10mm懸吊,且阻尼也有進行強化。

RS 6 Avant GT僅限量660輛。

《原文詳見:CARTURE 車勢文化

最新車訊新聞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