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訊新聞

導入 SYNC4、智慧頭燈 全新小改款 Ford Puma 登場 - 車訊新聞 - PChome Online 買車

隨著 Ford Fiesta 正式於 2023 年走入歷史,正式承接品牌入門地位的 Puma 車系也迎來中期改款車型,針對外觀進行微調,頭燈升級為矩陣式智慧 LED 頭燈,內裝也導入最新的 SYNC4 系統,同時性能化 ST 車型則取消 1.5 升渦輪動力。


Ford Puma 迎來中期改款車型。

在外觀上,新款 Puma 水箱護罩面積不變,但遵從 Focus 及 Kuga 將廠徽下移至水箱罩內部,水滴造型的頭燈輪廓看似相同,但內部的光源排列組合均與舊款不同。標準車型同樣提供 ST-Line 套件,其前保桿換上與車身同色的導流翼片設計,而 ST 車型雖然造型相同,但是換上全黑的設計,整體性能氣息更濃厚。





來到車側,小改款 Puma 車系換上全新造型的輪圈,ST-Line 車型選用銀白雙色設計,ST 車型則為專屬的灰色輪圈。車尾部分,整體變化並不大,標準車型選用與車身同色的保桿飾條,排氣尾管則為隱藏式設計,而 ST 車型則配備單邊雙出尾管,尾翼尺寸也更大片,嶄露其性能的地位。







相較於外觀,車內的變化相當明顯,其中控台經過重新設計,並導入全新的上下平底化方向盤,以及 12.3 吋數位儀表、12.8 吋 SYNC4 多媒體觸控螢幕,同時實體按鍵也較現行款進一步減少,空調出風口的位置也上移至最頂部。





動力方面,原有的 1.5 升四缸柴油引擎和 ST 車型搭載的 1.5 升三缸汽油引擎均取消。現在新款標準車型僅配置 1.0 升三缸渦輪引擎,最大輸出值分別為 125 匹和 155 匹,搭配 6 速手排或 7 速雙離合器變速箱。ST 車型僅搭載高功率 1.0 升三缸引擎,最大馬力達 171 匹,較原有的 1.5T 動力小了 29 匹,0-100km/h 加速時間為 7.4 秒,僅配備 7 速雙離合器變速箱,不再提供 6 速手排。

最新車訊新聞 看更多